小米最新在香港推出的 Xiaomi Pad 6 平板電腦,擁有 11 吋 2K 像素屏幕配上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在工作、學習、娛樂都能提供出色表現,490g 機身亦算方便攜帶,到底日常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Xiaomi Pad 6 主機
33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港版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Xiaomi Pad 6 採用 11 吋 2,880 x 1,800 解像度 LCD 屏幕,支援最高 144Hz 更新率、10.7億色、DCI-P3、Dolby Vision 影像技術、TÜV 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等。機身高 253.95mm、闊 165.18mm、厚 6.51mm,重 490g。

用上石墨灰磨砂金屬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設有金屬接觸點,用作連接專用鍵盤。

左側為電源鍵及雙揚聲器。

右側具備 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雙揚聲器。

機頂設有雙麥克風及音量鍵,還有對應 Xiaomi Smart Pen 的磁吸充電位。

影音體驗

觀看一張 3,840 x 2,160 像素圖片,屏幕色彩鮮艷豐富,亮度夠高,層次感分明,細節呈現不錯,但邊框較粗。

透過《YouTube》以 2,160p 觀看一段電影預告片,影片播放流暢度,對比度佳,細緻清晰。聲音方面,兩側的四揚聲器聲音響亮,提供豐富的立體感及空間感影音體驗出色。

系統與功能

Xiaomi Pad 6 支援屏幕分割及懸浮視窗功能,最多可開啓三個不同應用程式,一邊打機、一邊睇片、一邊上網回覆信息也不是問題,待用的懸浮視窗亦可放置在屏幕邊緣待用,多工操作能力強,但不支援上下分屏,有點可惜。

跑分及性能

Xiaomi Pad 6 採用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提供 8GB LPDDR5 RAM 配 256GB UFS3.1 ROM,用上基於 Android 13 的 MIUI 14 for Pad 介面,支援 Wi-Fi 6、藍牙 5.2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804,362 分,性能表現出色,能媲美現有的中高階智能手機。

支援 GameTurbo 功能,能開啓性能模式,提供遊戲表現,以及使用請勿打擾、防誤觸等功能。

使用 120fsp、高畫質、中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畫面流暢度相當高,能長時間保持 110fps 或以上,操作反應夠快,觸控操作靈敏,屏幕顯示更廣闊,只是長時間操作的話,機身有點重。

電池續航力

Xiaomi Pad 6 具備 8,84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使用 100% 屏幕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1 小時 51 分鐘,續航力尚可,相信能滿足一天的使用量。

鏡頭規格

Xiaomi Pad 6 擁有 1,3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前置鏡頭,前置鏡頭具有 FocusFrame 功能,可自動調整鏡頭,確保用戶任何時候都處於畫面中央,方便進行網上視像會議。

總結與評價

Xiaomi Pad 6 售價為 HK$2,999 起,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迷霧藍、金及石墨灰三色。Xiaomi Pad 6 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遊戲體驗佳,影音體驗也不錯,亦可流暢地同時使用兩至三個應用程式,多工操作能力也頗出色,還可配上另外購買的 Xiaomi Smart Pen(第二代)和 Xiaomi Pad 6 鍵盤,工作效果更好,性價比相當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0 %
機身設計
70 %
影音體驗
80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pad-6-reviewXiaomi Pad 6 售價為 HK$2,999 起,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迷霧藍、金及石墨灰三色。Xiaomi Pad 6 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遊戲體驗佳,影音體驗也不錯,亦可流暢地同時使用兩至三個應用程式,多工操作能力也頗出色,還可配上另外購買的 Xiaomi Smart Pen(第二代)和 Xiaomi Pad 6 鍵盤,工作效果更好,性價比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