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汽車製造商 Toyota 表示自己在電池技術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可將電池的重量、體積和成本減半,這將會極大的推進電動汽車的發展。

按照 Toyota 的計劃,將於 2025年之前推出使用先進固態電池的汽車。 Toyota 已宣佈簡化了製造固態電池所用材料的生產過程,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飛躍,可大幅縮短充電時間,增加續航里程。

Toyota 碳中和研發中心的總裁海田敬二表示,「無論是液態電池還是固態電池,我們都致力於改變目前電池過大、過重、過貴的局面,在這方面的潛力上,我們將爭取將這些因素減半。」

除此之外,海田表示 Toyota 已經開發出了提高電池耐久性的方法,可以製造出充電時間10 分鐘或更短,續航里程達到 1,200 公里的固態電池。按照《金融時報》報道, Toyota 預計將在 2027 年開始生產電動汽車固態電池。

固態電池相比目前主流的液態電解質的鋰離子電池,不僅提升容量降低充電時間,還降低電池的起火風險。但因製造難度較高,導致成本難以控制,限制了商業應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