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YouTube 在進行一項新的實驗,主要目的是限制廣告攔截器(AdBlock) 的使用,當發現用戶存在使用廣告攔截器時,會要求用戶在觀看三條影片後關閉廣告攔截器或者購買高級訂閱服務。

網友發佈在 Reddit 的相關截圖顯示,在桌面端使用廣告攔截器擴展程式時,用戶會收到 YouTube 發出的警告,警告內容是「影片播放器將在 3條影片後被禁用。」下方還寫著:「我們發現你可能正在使用廣告攔截器。除非 YouTube 被加入白名單或者廣告攔截器被禁用,否則影片播放將被禁用。」

有用戶在接著播放 3條影片後收到 YouTube 阻止對影片訪問的提醒信息,顯示「廣告攔截器違反了 YouTube 的服務條款」。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移動端的用戶也收到了限制廣告攔截器的警告。

YouTube 的說法為,「我們正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一個小規模的實驗,敦促使用廣告攔截器的觀眾允許 YouTube 播放廣告或者嘗試 YouTube 高級訂閱服務」Google 頁有也回應稱,如果用戶不把 YouTube 加入廣告攔截器白名單,在「極端情況下」可能會暫時禁用播放功能。

過去一段時間 YouTube 都在進行著推動人們購買高級訂閱服務的實驗。例如去年 YouTube 短暫地進行了一個測試,要求用戶購買付費計劃才能觀看 4K 影片。去年9月甚至測試在影片開始播放前顯示多達 11 個不可跳過的廣告。

目前 YouTube 音樂和付費服務已經擁有超過 8000萬訂閱者,服務訂閱和廣告收入是其主要的營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