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正式發佈了新一代旗艦機 ZenFone 10,上一代 ZenFone 9 作為稀有的細屏幕旗艦手機,市場上有一定的吸引力,今次的 ZenFone 10 到底有什麼升級呢?令人期待。

外形設計

ASUS ZenFone 10(左)、ASUS ZenFone 9(右)

全新 ASUS ZenFone 10 的外形設計與上代分別不大,用上 5.9 吋 OLED 屏幕,高 146.5mm、闊 68.1mm、厚 9.4 mm,僅重 172g,依舊方便單手操作。

ASUS ZenFone 10(左)、ASUS ZenFone 9(右)
ASUS ZenFone 10(左)、ASUS ZenFone 9(右)

機背的設計和鏡頭部分作了輕微更改。

提供黑、藍、白、紅和新推出的綠色機身。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黑色塑膠保護殼
ASUS ZenFone 10

操作體驗

ASUS ZenFone 依舊主打單手操作體驗,電源鍵的 ZenTouch 功能有所升級,除了可以長按、滑動等方式使用屏幕截圖、開關手電筒、查看通知欄等快捷鍵外,還可以上下滑動網頁及前進或倒回 YouTube 影片。更加入快速拍攝功能,雙擊電源鍵就可以馬上拍攝相片或影片,避免錯過經典瞬間。

鏡頭配置

ASUS ZenFone 10 採用 Sony IMX766 5,000 萬拍攝像素 F1.9 光圈主鏡頭及 1,300 萬拍攝像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基本鏡頭配置與 ZenFone 9 相同,不過就用上升級的第二代 6 軸混合雲台穩定器,OIS 光學防震及 EIS 電子防震都有所升級,影像拍攝更穩定。

手持 ASUS ZenFone 10 一邊步行一邊進行拍攝,影片晃動不大,流暢清晰。另外,看到拍攝相片時,會在中央看到雲台的防震效果。

性能規格

ASUS ZenFone 10 換上了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支援最高 16GB RAM 配 512GB ROM,電量同樣為 4,300mAh,不過功耗較低,官方表示續航力能提升 12.9%,而今次最大升級就是終於支援 15W 的無線充電。

透過《Antutu》應用程式進行跑分測試,跑分達 1,605,589 分,分數相當高,可媲美 ASUS ROG Phone 7。

影音體驗

ASUS ZenFone 10 用上 5.9 吋 Samsung AMOLED 屏幕,支援 Delta-E < 1 色準、DCI-P3 廣色域、1,100nits 亮度等,屏幕更新率亦提升至最高 144Hz,但要留意,屏幕只有在遊戲時才能使用 144Hz 屏幕更新率,一般使用時最高只有 120Hz。

支援 120Hz 屏幕更新率,遊戲時才能開啓 144Hz 更新率。

觀看一張 3,440×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高,色彩層次分明,細節度高,不過邊框較粗。

於《YouTube》觀看一張 1,080p 影片,影像播放流暢,立體聲喇叭的立體聲播放效果出色。

系統介面

升級版的 ZenUI 新增自訂 Always-On Display 介面、手機複製和長截圖功能,另外亦改善了系統的功耗,減少待機時間的耗電。ASUS ZenFone 10 將會提供 2 代 Android 系統更新及 4 年安全性更新。

與上代 ZenFone 9 比,ASUS ZenFone 10 的升級不算太明顯,主要都是性能上的提升,使用體驗差不多。對 ZenFone 9 的用家來說,換機的吸引力不大,但打算換細屏機的話,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SUS Zenfone 10
Display5.9”, 1080×2400 (20 : 9), 445ppi / Samsung E4 AMOLED Display, 144Hz / 112% DCI-P3, Delta E<1
Dimensions / Weight146.5 x 68.1 x 9.4 mm, 172g
ColorAurora Green, Midnight Black, Comet White, Eclipse Red, Starry Blue
Performance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Up to 3.2 GHz CPU clock speed with Adreno 740 GPU
RAM / ROMUp to RAM: LPDDR5X 16G / ROM: UFS4.0 512G
CameraRear Camera

• 50MP IMX766 Sensor with Gimbal OIS • 13MP,FOV 120

Front Camera

32MP, RGBW, pixel binning technology

Features

• 6-Axis Hybrid Gimbal Stabilizer 2.0 • Adaptive EIS for video stabilization

• AI Object Sense to improve photo output • HyperClarity for high zoom ratios
• Handheld Light Trail

 

Battery4300mAh high-capacity battery with 30W HyperCharge adapter and 15W wireless charging
AudioDual Stereo Speakers, optimized by DIRAC / 3.5mm headphone jack /
Dirac VirtuoTM for headphone spatial sound / Snapdragon Sound, Snapdragon aptX, HiRes, HiRes Audio Wireless
ConnectivityWiFi 7 ready / WiFi 6 (802.11a/b/g/n/ac) / 802.11ax / Bluetooth V5.3 / NFC

* WIFI 7/6 availability varies by country.

ASUS ZenFone 10 預計將於 7 月初在香港發佈,售價及開賣資訊就請大家期待之後的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