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oyota 北美公司為了紀念 Toyota 傳奇跑車 AE86 問世 40週年,推出了2024 款 GR86 運動轎跑車的限定型號 TRUENO Edition。從命名來看就可以得知是為了紀念 AE86 所屬的車系名稱 Sprinter Trueno。

Toyota 在1983年5月推出了第四代 Sprinter Trueno,也就是大名鼎鼎的 AE86。因為在著名日本賽車動漫《頭文字D》中為主角的車輛,所以變成了家喻戶曉的一代日系跑車。

外觀方面,TRUENO Edition 最大的特點就是採用 AE86 經典的熊貓色,還可選擇紅黑配色。車輛前保險槓和後備箱蓋上均配備「TRUENO Edition」徽章,鈴則是 18吋的 10輻車轆。

性能方面,TRUENO Edition 標配 SACHS 避震和 Brembo 鮑魚等全新性能套件。 Toyota 還首次為 GR86 的 6 速手波車型加入了主動安全套件,即碰撞減輕功能。

輔助駕駛方面, Toyota EyeSight 系統採用立體鏡頭,車機集成車道偏離警告和 ACC 控制等功能。

GR86 TRUENO Edition 於2023 年下半年發售,將面向北美市場限量發售 860架,暫不清楚後續是否會在其他地區推出該車型,售價也未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