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A 系列一向都頗受歡迎,在中階機款當中,算是實用性較高的一個系列,早前 Samsung 就在香港推出了 Samsung Galaxy A54,到底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機身細節

Samsung Galaxy A54 採用 6.4 吋 2,340 x 1,080 像素 Super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屏下指紋感應器。機身高 158.2mm、闊 76.7mm、厚 8.2mm、重 202g。

機背用上亮面玻璃設計,容易印有指紋,機身略重,單手操作手感尚可,金屬邊框的握感不錯。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三選二卡槽,支援雙卡雙待或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屏幕聽筒亦可作為揚聲器使用。

觀看一張 3,840 x 2,40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錯,色彩鮮艷清晰,未有明顯偏色,不過邊框頗粗,全屏觀看效果平平。

在 YouTube 上觀看一段 1,080p 的電影預告片,畫面播放流暢清晰,細節銳利分明,光暗對比佳。聲音方面,具備雙揚聲器設計,音量高,空間感不錯。

跑分及性能

Samsung Galaxy A54 採用 Samsung Exynos 1380 處理器,支援 5G、NFC、藍牙 5.3、8GB RAM 配 256GB ROM、RAM Plus 虛擬記憶體、Android 13 系統、IP67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517,209 分,性能尚可。

電池續航力

Samsung Galaxy A54 具備 5,000mAh 電池,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0 小時 58 分鐘,續航能力較弱,未必能用足一日。

拍攝力

Samsung Galaxy A54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一攝多拍等拍攝功能,手機功能豐富。

在日光下,影像細緻度不錯,建築物和天空雲層的細節呈現清晰,色彩對比度高,不過 HDR 能力一般,在強烈日光的逆光環境下,影像偏暗。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影像曝光出色,亮度相當高,色彩還原度不錯,但對焦及拍攝時間較長。

超廣角鏡頭的 HDR 能力同樣平平,逆光環境下影像不較光亮,曝光一般,但細緻度不錯。

使用夜景模式時,影像的細緻度有所下降,快門亦較慢,殘影較多,廣角變形更明顯。

總結與評價

Samsung Galaxy A54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琉璃黑、琉璃白、琉璃青、琉璃紫四色,建議零售價為 HK$3,998。Samsung Galaxy A54 性能不太突出,外形設計不錯,影音體驗頗佳,可惜是續航力較弱。拍攝方面,影像細緻度和色彩能力佳,只是 HDR 能力較為失色,夜拍表現不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5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samsung-galaxy-a54-reviewSamsung Galaxy A54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琉璃黑、琉璃白、琉璃青、琉璃紫四色,建議零售價為 HK$3,998。Samsung Galaxy A54 性能不太突出,外形設計不錯,影音體驗頗佳,可惜是續航力較弱。拍攝方面,影像細緻度和色彩能力佳,只是 HDR 能力較為失色,夜拍表現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