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BMW 於 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上展出多款 BMW i5「藝術車」。這些車輛最大的特點是以車身為動態畫布,用投影投射出由 AI 生成的一系列抽像畫作,這被官方稱為「終極 AI 傑作」。

此次 BMW 的展覽名為「The Electric AI Canvas(電子 AI 畫布)」,是 Goodby Silverstein & Partners 技術總監 Nathan Shipley 和 ArtDrunk 創始人 Gary Yeh 的合作作品。

該作品結合了 BMW 在當代藝術家作品的策劃數據集,再經由 AI 來生成動畫。 AI 模型的訓練整合了 9000年藝術史之中的 50000 多張圖片,最後通過古典和當代藝術風格特徵來生成新的 AI 動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AI 畫作利用了 Nvidia 的 AI 架構 StyleGAN,然後通過修改不同的算法參數,讓 AI 自適應特定藝術家的作品,確定作品的風格走向。

Shipley 和 Yeh 表示,在通過 AI 製作藝術作品的過程中,會重點關注其支援和延展藝術家風格的能力,不是以「取代」藝術家為創作思想。

5月24日新一代 BMW 5 系和純電版車型 i5 在歐洲市場推出,今年 10月在全球上市,最快於 2024年1月投產。

而純電動版本 i5 後續還將推出 M 品牌調校的高性能車型 i5 M60,和首次推出的旅行車版本 i5 Tourin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