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一向都是用家買智能手機的最大要求,UleFone 最近就推出了一款不足一千元的平價智能手機,但就擁有 8GB RAM、5,000 萬像素鏡頭、4,400mAh 電池等,在同價位手機中,規格相當突出。究竟實際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塑膠保護殼
UleFone Note 16 Pro

機身細節

UleFone Note 16 Pro 採用 6.52 吋 1,600 x 720 像素 LCD 屏幕。機身高 165.0mm、闊 76.4mm、厚 8.7mm、重 184g。

機背採用亮面金屬設計,容易印有指紋和污漬,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手感尚可。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了機側指紋感應器。

左側為三選二卡槽,支援最高 256GB microSD 卡擴充或雙卡雙待。

觀看一張 4,896 x 3,264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足,畫面較暗,影像細緻度低,邊框亦頗厚。

在 YouTube 上以 720p 觀看一段電影預告片,清晰度一般,畫面略為偏青。聲音方面,只有機底揚聲器,音量尚可,音效平平。

跑分及性能

UleFone Note 16 Pro 採用 Unisoc Tiger T606 處理器,支援 藍牙、最高 8GB RAM 配 256GB ROM、8GB 系統等,但不支援 NFC。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GPU 部分未能進行測試,分數只有 225,060 分,再透過《GeekBench 6》 進行 GPU 測試,分數為 452, 整體性能一般。

使用 60fps、極高畫質、極高解析度、高特效品質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戲載入速度尚可,遊玩時能長時間穩定在 60fps,操作時感到有輕微延遲,有時未能即時作出反應,不過遊玩約 15 分鐘,機身也不會太熱,遊戲體驗比想像中好。

電池續航力

UleFone Note 16 Pro 具備 4,400mAh 電池,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5 小時 1 分鐘,續航能力不錯,相信能完整使用一天。

透過附送的充電器充電,由 19% 充電至 100%,需時 2 小時 18 分鐘,充電時間較長。

拍攝力

UleFone Note 16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肖像、微距、延時等拍攝功能,拍攝功能較簡單。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清晰度一般,曝光平平,天空的曝光略為過高,暗位細節度不足,色彩還原度良好。

200 萬拍攝像素度素微距鏡頭細節一般,主體未算太清晰。

總結與評價

UleFone Note 16 Pro 具備 8GB RAM 配 128GB ROM 及 256GB ROM 兩個版本,提供黑、紫、藍三色,建議零售價為 HK$899 及 HK$999,256GB ROM 版本預計 6 月下旬開售。UleFone Note 16 Pro 定價相當便宜,兩個版本也不足一千元,性能平平,影音顯示能力也一般,主鏡頭勉強可用,不過支援高達 8GB RAM 的虛擬記憶體,遊戲體驗比預期更好,機身散熱能力不錯,續航力佳,只是充電時間較長。作為一部定價不足一千元的智能手機,使用體驗吸引,性價比高,吸引力強。

查詢:
鵬勃電子有限公司
電話: 2717 8131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55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85 %
qooah-ulrfone-note-16-pro-reviewUleFone Note 16 Pro 具備 8GB RAM 配 128GB ROM 及 256GB ROM 兩個版本,提供黑、紫、藍三色,建議零售價為 HK$899 及 HK$999,256GB ROM 版本預計 6 月下旬開售。UleFone Note 16 Pro 定價相當便宜,兩個版本也不足一千元,性能平平,影音顯示能力也一般,主鏡頭勉強可用,不過支援高達 8GB RAM 的虛擬記憶體,遊戲體驗比預期更好,機身散熱能力不錯,續航力佳,只是充電時間較長。作為一部定價不足一千元的智能手機,使用體驗吸引,性價比高,吸引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