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榮耀去年年底發佈的新款摺疊式屏幕手機 HONOR Magic VS,今日終於正式宣佈在香港發售,以輕薄和功能性作賣點,聲稱是 270g 以下重量的摺疊屏智能手機中電池容量最大的手機,實用性和續航力兼備,到底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7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專用保護套
HONOR Magic VS 主機

附送的保護套只是包覆機背部分。

機身細節

HONOR Magic VS 具備 7.9 吋主屏幕,用上 2,272 x 1,984 像素開孔 OLED 柔性屏幕,支援 90Hz 屏幕更新率、800nit 亮度、1,920Hz 高頻 PWM 調光、HDR10+ 認證、10.7億色顯示、DCI-P3 廣色域等,而且用上了動態調光屏技術,能模擬自然光的動態變化,減輕眼部疲勞。打開時機身高 160.3mm、闊 141.5mm、厚 6.1mm、重 267g。

而副屏幕為 6.45 吋,採用 2,560 x 1,080 像素 OLED 開孔屏幕,與主屏幕一樣支援 1,920Hz 高頻 PWM 調光、HDR10+ 認證、10.7億色顯示、DCI-P3 廣色域等,不過就擁有較佳的 120Hz 屏幕更新率及 1,200nit 亮度,摺疊時闊 72.6mm、厚 12.9mm。摺疊時,操作手感與一般差不多,只是較厚和重,玻璃機背相當容易印有指紋和污漬。

展開時,機身不算太厚,雙手操作也算方便。

機底設有雙揚聲器、雙 SIM 卡槽、USB Type-C 插槽及麥克風。

電源鍵設於右側,用上側置式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揚聲器及紅外線感應器。

左側為音量鍵。

屏幕鏈鉸部分有做足保護,開合流暢,不需要太用力就可以展開及摺疊手機。

觀看一張 2,560 x 1,600 像素圖片,主屏幕色彩呈現能力不錯,建築物及天空雲層層次分明,影像細節清晰,而且未有明顯摺痕,不過開孔鏡頭較為明顯。

副屏幕同樣用上開孔屏幕設計,影像觀看效果佳,不過亮度較主屏幕略高。

觀看一條 1,080p 電影預告片,與其他摺疊式手機一樣,影片上下黑邊較大,影片播放流暢清晰,光暗對比也不錯。聲音方面,橫向播放時,機頂及機底喇叭在左右提供出色的立體聲播放效果,音效頗佳。

副屏幕的影片播放效果更佳,全屏幕觀看效果出色,音樂播放表現亦吸引。

系統與功能

HONOR Magic VS 支援屏幕分割功能,可以使用懸浮視窗及左右分屏,用家可以在屏幕邊緣儲存多個懸浮視窗,隨時切換,十分方便。不過大部分程式都不支援上下分屏,不能一邊觀看影片一邊做其他事情,實用度大減。

跑分及性能

HONOR Magic VS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級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12GB RAM 配 512GB ROM、基於 Android 13 的 MagicOS 7.1 界面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885,163 分,性能與其他今年推出的旗艦機相比,實屬一般。

電池續航力

HONOR Magic VS 具備 5,000mAh 電池,僅支援 11W 快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屏幕展開時,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9 小時 55 分鐘,續航能力一般,而屏幕摺疊時,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16 分鐘,續航力尚可。

透過原廠 66W 充電器進行充電,由 14% 充電至 100% 需時 1 小時 8 分鐘,充電速度一般。

拍攝力

HONOR Magic VS 用上 5,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 3 倍光學變焦鏡頭,還有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用上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電影、超級微距等多項拍攝模式,功能頗為豐富。

使用主屏幕時,拍攝介面會有不同,介面會由上下切換至左右,較適合雙手操作,而且拍攝時可以用副屏幕顯示拍攝內容。

主鏡頭的曝光及色彩表現出色,不論在猛烈太陽下或是陰影地區,都能還原現場色彩,層次及對比分明,細節呈現也不錯。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曝光稍為過高,暗位就仍能保留到不少細節,對焦、防震能力也不錯。

超廣角鏡頭在日光下也有不錯的細緻度,影像光亮清晰,同樣有點過度曝光,銳利度一般,廣角變形亦較明顯。

用上夜景模式,曝光能力不及主鏡頭,暗位細節不夠突出,細緻度也下降了不少,不過光位處理不錯,街上的燈牌都能清晰呈現。

分別以 3 倍、5 倍、10 倍、30 倍變焦進行拍攝,長焦鏡頭只有 800 萬像素,3 倍變焦下,影像清晰,但銳利度一般,5 倍變焦下影像差距不太大,10 倍及 30 倍變焦就明顯更為模糊。

總結與評價

HONOR Magic VS 只有 12GB RAM 配 512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天青色覆亮黑色,售價只需 HK$9,999。HONOR Magic VS 最大賣點當然是價錢,定價不足一萬元,在摺疊式智能手機中定價相當吸引,雖然性能不太突出,但影音、續航都有一定水準,拍攝鏡頭在日夜都有理想的拍攝體驗,長焦鏡頭就有點可有可無,如果多工處理功能有所升級的話,至少要有上下分屏功能,實用性和吸引力就大大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honor-magic-vs-reviewHONOR Magic VS 只有 12GB RAM 配 512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天青色覆亮黑色,售價只需 HK$9,999。HONOR Magic VS 最大賣點當然是價錢,定價不足一萬元,在摺疊式智能手機中定價相當吸引,雖然性能不太突出,但影音、續航都有一定水準,拍攝鏡頭在日夜都有理想的拍攝體驗,長焦鏡頭就有點可有可無,如果多工處理功能有所升級的話,至少要有上下分屏功能,實用性和吸引力就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