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款旗艦機 HUAWEI P60 Pro,繼續加強手機的拍攝能力,配備全新超聚光 XMAGE 影像系統,在遠距離及低光拍攝帶來升級表現,到底拍攝表現如何?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88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HUAWEI P60 Pro 主機

*香港版為三腳插。

新款 USB 充電器,能支援 USB Type-A 及 USB Type-C 充電線。

機身細節

HUAWEI P60 Pro 採用 6.67 吋 2,700 x 1,220 像素 LTPO OLED 開孔屏幕,支援 1-120Hz 更新率、最高 1,440Hz 高頻 PWM 調光、10.7 億色、HDR10+、屏下指紋感應等。機身高 161mm、闊 74.5mm、厚 8.3mm、重 200g。

提供洛可可白及羽砂黑兩色機身,洛可可白擁有不可複製的自然紋理,外形獨特,羽砂黑就用上磨砂金屬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握感舒適,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手感尚算可以。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揚聲器。

觀看一張 3,840 x 2,40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錯,色彩層次豐富,細節顯示清晰,光暗對比分明,四曲面屏幕也帶來出色的全屏幕觀看效果。

於網頁《YouTube》上觀看一段 1,080p 的電影預告片,影像未能以全屏幕播放,畫面清晰流暢,色彩顯示不俗,對比度高。聲音方面,機頂及機底立體聲雙揚聲器音量高,立體感不錯。

跑分及性能

HUAWEI P60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4G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最高 12GB RAM 配 512GB ROM、EMUI 13.1 介面、IP68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909,011 分,相比今年用上 Snapdragon 8 Gen2 的旗艦機差距頗大。

電池續航力

HUAWEI P60 Pro 具備 4,815mAh 電池,支援 88W HUAWEI SuperCharge 有線充電、50W HUAWEI SuperCharge 無線充電及無線反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5 小時 34 分鐘,續航能力頗出色,在旗艦手機中表現不錯,完整使用一整天能該問題不大。

拍攝力

HUAWEI P60 Pro 具備 4,800 萬像素超聚光主鏡頭,支援 F1.4 – F4.0 十段可變物理光圈;4,800 萬像素超聚光夜視長焦鏡頭搭載 F2.1 大光圈,支援三軸感測器位移防震系統及微距拍攝,還有 1,3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1,3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XMAGE 風格濾鏡、超級微距等,拍攝功能豐富,能對應不同場景使用。

主鏡頭可跟據環景燈光從 F1.4 至 F4.0 光圈之間切換,用家亦可以在專業模式中手動切換光圈。

在日光下,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曝光準確,對焦速度快,整體影像都能保持清晰光亮,色彩層次豐富,植物、建築物的色彩對比都能清晰顯示出來。

而在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度相當高,細節還原不錯,影像銳利清晰,未有明顯雜訊。

超廣角鏡頭像素較低,影像細緻度不及主鏡頭,不過色彩及曝光也有不錯的表現。

用上夜景模式,曝光能力同樣出色,暗位清晰,光亮的燈牌也能顯示清楚,光暗對比出色。

分別使用 3.5 倍、10 倍、50 倍及 100 倍變焦進行拍攝,3.5 倍變焦下擁有能媲美主鏡頭的細緻度,10 倍變焦仍然相當清晰,只是銳利度稍有下降,50 倍和 100 倍就相對模糊,算是可以分辦到主體。

10 倍長焦鏡頭也可以當作微距鏡頭使用,不需要太靠近目標,也能拍攝出頗清晰的細小物件。

在夜間下使用 3.5 倍變焦拍攝,光位較散,但影像也有不錯的細緻度。

總結與評價

HUAWEI P60 Pro 提供 8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提供洛可可白及羽砂黑兩色建議零售價為 HK$7,988 及 HK$8,988。HUAWEI P60 Pro 採用上代的旗艦級處理器,而且不支援 5G 網絡,性能上不及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屏幕顯示能力及影音能力也有一定水準,續航力也不錯,亦支援高達 88W 快速充電。拍攝方面,這當然是華為手機的強項,主鏡頭、長焦和超廣角鏡頭都有理想的表現,曝光、色彩、細緻度都十分出色,夜間拍攝能力也更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huawei-p60-pro-reviewHUAWEI P60 Pro 提供 8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提供洛可可白及羽砂黑兩色建議零售價為 HK$7,988 及 HK$8,988。HUAWEI P60 Pro 採用上代的旗艦級處理器,而且不支援 5G 網絡,性能上不及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屏幕顯示能力及影音能力也有一定水準,續航力也不錯,亦支援高達 88W 快速充電。拍攝方面,這當然是華為手機的強項,主鏡頭、長焦和超廣角鏡頭都有理想的表現,曝光、色彩、細緻度都十分出色,夜間拍攝能力也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