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想幫用戶證明他們自己是一個真人而並非是機器人的問題,他們長久以來都在尋找一種方法可以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卻很難找到一種方法,既可使用戶更容易接受,又可以保證機器精確分辨。

Google 已經嘗試了許多種解決方案,例如 ReCAPTCHA V2,將那些波浪形的詞語框換成了簡單的圖形檢查,用滑鼠移動軌跡、 IP 等方式去驗證機器人,並且相比於 reCAPTCHA 在多數情況下都取消了複選框,但這仍不夠完美,比如一些網站存在重複驗證的情況。

據 @Leopeva64 發現,在之前預告過的測試性功能在 Chrome Canary 的桌面版本悄悄上線了。現在就可以從『設定 → 隱私權和安全性 → 網站設定 → 其他內容設定』中找到這項「自動驗證」功能。

在 Chromium Gerrit 的開發文檔鐘發現,最開始該功能被開發人員稱為用於控制 PST 的反濫用設定,在2月份時,其進入了某個分支,但是並未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人提到此功能,看來應該是在四月底才被通過合併。

如果你在 Chrome 中打開這個功能,就可以在你的計算機上留下一個類似 Cookies 的憑據,這樣就可以在不需要查看你的瀏覽歷史的情況下,通過這個功能,當你問其他網站時即可自動確定您的狀態並確定您確實是人類。

總體來說,這種方法可以讓使用者在一定的時間內,不需要再重複使用人工進行人機驗證,這雖然還不是最完美的,但比起之前人性化了。目前還不清楚這一功能什麼時候上線正式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 Chrome Canary 來體驗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