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能於今年 5月召開 I/O開發者大會,並在大會上推出新一代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兩款手機。此次兩款手機備受關注的原因在於搭載了 Tensor G3 處理器,消費者期待著其性能表現。

近期,關於 Tensor G3 處理器的相關信息開始流出。據國外科技媒體 WccFtech 報導,可靠消息源Revegnus 透露的信息, Tensor G3 處理器將會採用「1+4+4」九核心設計。分別為 1個 3.30GHz 的 Cortex-X3 核心 + 4個 2.60GHz 的 Cortex-A715 核心 + 4個 2.20GHz-2.30GHz 的 Cortex-A510 核心。可惜的是因為 Apple 訂單幾乎佔據了台積電的 3nm 製程,高通佔據主要的台積電 4nm 製程,導致 GoogleTensor G3 處理器依然採用基於 Samsung 的 4LPP 工藝,不是生產 Exynos 2400 的 4LPP+ 工藝。


有爆料表示 Google Tensor G3 處理器是基於 Samsung 尚未發布的 Exynos 2300 處理器打造而成,只是在圖形方面有所不同。 Exynos 2300 採用和 AMD 合作的定制解決方案,而 Tensor G3 則採用 ARM 的 Mali GPU 核心。

性能方面,參考搭載 Tensor G2 的 Google Pixel 7 Pro,其表現接近 Snapdragon 888/888+ 處理器,單核跑分為1068,多核3149,安兔兔 V9 跑分 80萬左右。 Tensor G3 會在該基礎上有所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