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翻蓋式摺屏智能手機 OPPO Find N2 Flip ,用上獨特大尺寸副屏幕,提供更多實用功能,早前就已經為大家簡單試過水貨版本,而手機最近已經正式在香港開賣,定價相當吸引,我們就再詳細為大家試一試,到底是否抵用。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44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OPPO Find N2 Flip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 6.8 吋 2,52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柔性主屏幕,支援 DCI-P3 廣色域、最高 120Hz 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採樣率等,打開時機身高 166.2mm、闊 75.2mm、厚 7.45mm、重 191g。

用上磨砂金屬機背,不易跣手亦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手感不錯。

操作起來與一般智能手機差不多,方便單手使用。觸控操作時,屏幕中央鏈鉸部分不會太明顯,不會影響操作。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一個 3.26 吋 AMOLED 副屏幕,具備 720 x 382 像素,支援最高 60Hz 更新率、最高 120Hz 觸控採樣率,摺疊時高 85.5mm、厚 16.02mm。

摺合時,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機頂就設有揚聲器及麥克風。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於右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鏈鉸部分用上水波光影紋理,頗有特色。

副屏幕除了日期時間外,提供相機、天氣、行程表、計時器等功能。

也可以查看訊息,以及直接以表情圖案或設定好的訊息進行回覆,相當方便。

用戶可以在設定中更改副屏幕顯示的內容,能切換不同款式的桌布,還有獨特的互動萌寵功能,使副屏幕更生動可愛。

還能設定副屏幕顯示的應用程式,以及快速回覆的內容。

觀看一張 4,896 x 3,264 像素圖片,6.8 吋主屏幕的顯示能力不錯,屏幕光亮,色彩鮮明,未有明顯偏色,影像細節清晰,中央的鏈鉸部分不會出現明顯凹痕,不過屏幕邊框較粗。

於《YouTube》上觀看一條 1,080p 像素影片,畫面流暢,色彩顯示能力佳,對比度高。聲音方面,擁有雙揚聲器設計,音量不錯,音效也有一定水準。

跑分及性能

OPPO Find N2 Flip 採用 MediaTek 天璣9000+ 旗艦級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WI-FI 6、基於 Android 13 的 ColorOS 13.0、8GB LPDDR5 RAM 配 256GB UFS3.1 RO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840,558 分,比起水貨版低了近 20 萬分,差距有點大,不過性能也算不錯。

電池續航力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 4,300mAh 電池,支援 44W 快速充電技術。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不過最後程式出現錯誤,未能完成測試,但根據《AccBattery》應用程式的數據,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1 小時 14 分鐘,續航能力一般,未必能完整使用一整天。

透過原廠 44W 充電器進行充電,由 20% 充電至 100% 需時 1 小時 15 分鐘,充電速度一般。

拍攝力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用上 OPPO 自家 MariSiliconX 晶片,支援夜景、人像、哈蘇專業模式、電影、XPAN、多景錄影等多項拍攝梗式。

支援懸停模式,可以將手機將作支架使用,可以設定時間進行多人自拍。

拍攝時,副屏幕也能顯示拍攝畫面。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擁有出色的色彩呈現能力,影像鮮艷豐富,各種花朵的色彩層次都能顯示出來,天空及環境細節都相當清晰。

夜間拍攝時,曝光能力強,影像光亮清晰,暗位細節豐富,也能還原現場色彩,不被環境燈光影響。

超廣角鏡頭只有 800 萬拍攝像素,拍攝能力比主鏡頭失色不少,細緻度較低,遠處文字銳利度不足,清晰度平平,幸好色彩表現還好。

夜間拍攝時,曝光一般,影像偏暗,雜訊多而且明顯,清晰度低。

用家可以在摺疊時透過副屏幕進行自拍,相當方便,不過人像的美顏功能略嫌有點誇張。

總結與評價

OPPO Find N2 Flip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天際黑、月曜紫兩色可供選擇,售價為 HK$6,999,定價相比其他品牌的摺疊式手機便易不少,而且也用上旗艦級手機的配置。OPPO Find N2 Flip 的外形設計不錯,操作方便,作為最大賣點的副屏幕相當實用,拍攝方便,亦可以回覆訊息,主屏幕使用體驗亦理想,影音效果不錯,鏈鉸摺痕不太明顯。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色彩和曝光能力都表現出色,但超廣角鏡頭就令人失望。OPPO Find N2 Flip 整體使用體驗都不錯,攜帶方便,操作舒適,價格在摺屏手機中也算抵用,功能亦比得起其他旗艦級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find-n2-flip-hk-reviewOPPO Find N2 Flip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天際黑、月曜紫兩色可供選擇,售價為 HK$6,999,定價相比其他品牌的摺疊式手機便易不少,而且也用上旗艦級手機的配置。OPPO Find N2 Flip 的外形設計不錯,操作方便,作為最大賣點的副屏幕相當實用,拍攝方便,亦可以回覆訊息,主屏幕使用體驗亦理想,影音效果不錯,鏈鉸摺痕不太明顯。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色彩和曝光能力都表現出色,但超廣角鏡頭就令人失望。OPPO Find N2 Flip 整體使用體驗都不錯,攜帶方便,操作舒適,價格在摺屏手機中也算抵用,功能亦比得起其他旗艦級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