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Apple 將會在今年 9月發布新款 iPhone 15 系列手機。近期爆料稱其中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機型將會採用全新的固態按鍵設計,取代傳統的物理按鍵。

該消息來自於曾準確透露 iPhone 14 Pro 靈動島功能的 MacRumors 論壇用戶。消息稱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將採用一種超低能耗晶片,可以讓新的音量、電源和「動作(Action)」固態按鍵在手機電池耗盡或者關機的情況下仍能正常工作。固態按鍵不會移動,而是通過電容感應和触覺反饋來模擬按壓和不同程度的壓感。

用戶擔心佩戴手套或者其他情況下固態按鈕會不會無法正常工作。該消息人士對此表示 iOS 17 系統將會增加一個新的靈敏度開關,能夠根據用戶需求來調整按鍵的靈敏度。

有傳言稱固態電容按鍵將是 iPhone 15 Pro 系列機型獨有的,其他機型仍舊是傳統按鍵。除此之外,iPhone 15 Pro 還有一個可定制的「動作(Action)」按鍵來替代靜音開關,以及新設計的一體式音量按鍵。

固態按鍵相對於傳統按鍵,沒有了機械移動部件,不僅可以減少故障和損耗,還能提高機身的防水和防塵性能。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pple 計劃於在 2023年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上採用固態按鍵,將是業界首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