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正式發佈新款真無線藍牙耳機 Nothing Ear(2),雖然外形上未有明顯分別,但功能上就有著大升級,提供個人化聲音設定及個人化 ANC 測試,提供用家專屬的音效體驗。在 Nothing Ear(2)公開發售之前,就讓 Qooah 筆者率先為大家測試一下耳機的使用體驗如何。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S Size/L Size 替換耳膠
Nothing Ear(2) 耳機及充電盒
說明書

機身細節

充電盒同樣用上透明機身設計,並印有(ear)Case 的字眼,備有一個 LED 閃顯示電量及連接狀況,體積為 55.5 x 55.5 x 22mm,重約 51.9g。

背面印有部分規格。

採用 USB Type-C 插口充電並支援 2.5W Qi 認證無線充電,關閉主動降噪時,充電盒能為耳機提供最長 36 小時電量,啟動主動降噪就只有 22.5 小時。而關閉主動降噪下,耳機使用時間最長 6.3 小時,啟動主動降噪後,電量最長 4 小時,而透過充電盒充電 10 分鐘,即可使用 8 小時。按下旁邊的按鈕單擊可顯示電量,長按進行連接。

打開充電盒的蓋就可以進行配對,兩邊耳機以紅、白區分,更為方便。

同樣使用別具特色的透明殼設計,寫有 Nothing Ear(2)。

每邊耳機均設有 3 個麥克風,操作方式亦由觸控改為按壓,操作更準確。

每邊耳機僅重 4.5g,相當輕巧,佩戴穩固,不易掉落,長時間使用亦感到舒適。

應用程式

需配合《Nothing X》應用程式使用,支援 Android 及 iOS 系統,除了可查看耳機及充電盒電量,亦提供自訂 EQ 和手勢、尋找我的耳機、低延遲模式、雙重連線、個人化 ANC、環境自動調整 ANC、個人化聲音設定檔、耳塞貼合測試等多項功能。

用家可以透過等化器自行調整高中低音的表現。

亦可以透過聲音個人化功能,進行一個約 3 分鐘的測試,了解用家聽力,從而自動進行調整,提供最合適的音效。

可以自行更改耳機的按壓操作功能。

提供多種降噪模式,可以自行選擇或根據環境自適應,亦有個人化降噪測試,可根據環境會客製化最高降噪等級,使降噪表現更出色。

另外,還可以在設定中使用自動人耳偵測、低延遲模式、耳塞貼合度測試及雙連接等功能。

音效測試

連接 iPhone 11 Pro Max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收聽 320K 的《坐看雲起時》,使用降噪模式及個人化音效,在街上使用時,能夠阻隔大部分環境雜音和人聲,降噪能力強。音效方面,耳機空間感強,音場廣闊,能聽得出不少高低音細節。

再透過《YouTube》觀看張國榮的《最愛是誰》MV,聲畫同步,未有延遲,人聲清晰突出。

使用 Nothing Ear(2)進行通話,能夠阻隔環境大部分雜音,麥克風收音能力佳,人聲清晰響亮,耳機亦有效放大對方的聲量,通話體驗出色。

總結與評價

Nothing Ear(2)售價為 HK$1,199,於 3 月 23 日起,於連卡佛 Lane Crawford 或 csl 提早開買,而 3 月 28 日起,就會在 Nothing 線上線下合作夥伴全面有售,包括豐澤網店、衛訊、百老滙、蘇寧、 J-Select 及 AV Channel 等等。耳機的定價不算太便宜,與市面上大多數真無線藍牙耳機相若。相比起第一代 Nothing Ear,Nothing Ear(2)的音效表現有著大幅提升,加入個人化功能,聲音細節更豐富,降噪能力亦十分出色。音效上,Nothing Ear(2)未必是同價位最佳,但外形上就一定是最具特色的一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形設計
90 %
續航能力
80 %
操作體驗
75 %
佩戴
75 %
音效表現
85 %
qooah-nothing-ear-2-reviewNothing Ear(2)售價為 HK$1,199,於 3 月 23 日起,於連卡佛 Lane Crawford 或 csl 提早開買,而 3 月 28 日起,就會在 Nothing 線上線下合作夥伴全面有售,包括豐澤網店、衛訊、百老滙、蘇寧、 J-Select 及 AV Channel 等等。耳機的定價不算太便宜,與市面上大多數真無線藍牙耳機相若。相比起第一代 Nothing Ear,Nothing Ear(2)的音效表現有著大幅提升,加入個人化功能,聲音細節更豐富,降噪能力亦十分出色。音效上,Nothing Ear(2)未必是同價位最佳,但外形上就一定是最具特色的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