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報導,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申請的「一種攝像模組及電子設備」專利近期獲授權。

本公開提供了一種新型的攝像模組及終端,屬於電子裝置領域,而攝像模組包括連接架以及設置於連接架的多個鏡頭,連接架包括連接形變部。攝像模組分兩種情況進行討論:一種是攝像模組未工作時,連接形變部處於第一形態,每個鏡頭的光軸相互平行,多個鏡頭錯開設置;另一種是攝像模組處於工作狀態時,連接形變部處於第二形態,多個鏡頭層疊設置,每個鏡頭的光軸重合。

為了不影響電子裝置的攝像效果的同時,還可以有效減小電子裝置的厚度,小米公司在多個鏡頭的連接架上設置連接形變部,通過改變連接形變部的形態來改變多個鏡頭之間的相對位置,多個鏡頭在未工作時錯開設置。通過多個鏡頭在工作狀態時層疊設置,使用一個攝像模組就能夠實現多種拍攝需求。

小米太犯規了,小米12S Ultra Concept 拍攝表現碾壓所有對手,iPhone 14 Pro Max 被打得體無完膚

當然,這樣的想法與小米12S Ultra 概念機有著相互聯繫的點,可通過轉接環連接 Leica 鏡頭,但和以上專利並非完全等同。小米12S Ultra 概念機是將原來位於相機模組中間的超廣角鏡頭挪到了下面,中間位置放置了一款 1吋的 CMOS,左側的 1吋 CMOS 主鏡頭保留。由於CMOS 尺寸為 1吋,轉接 Leica 鏡頭後,原來 50mm 的標準鏡頭變成為 133mm。此外,小米12S Ultra 概念機也搭載了外置鏡頭的專業模式。小米在影像方面還有更多大招,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