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小米就為小米12S Ultra 推出了 Imaging Limited Edition 和 Concept 兩個衍生的不同版本,前者配備了52 mm CPL 和 8x 星光濾鏡;後者配備了 Leica M 鏡頭。

小米12S Ultra Concept 版本僅僅就生產了3部,並且將零售版中的超廣角鏡頭換成了第2個 1吋傳感器。

Leica 邀請知名數碼頻道 Mrwhosetheboss 測試了售價為 43000 美元(約)的小米12S Ultra Concept,並將其和 iPhone 14 Pro Max 進行了拍照對比。

結果顯示,小米12S Ultra Concept 中外露的 1吋傳感器拍攝的照片比典型的智能手機相機傳感器拍出的照片更漂亮,對比起來會覺得真實一點。不過,這只能通過 Leica Summilux-M 1.4/35 ASPH 實現,而 Leica Summilux-M 1.4/35 ASPH 的零售價就高達 5395美元。

小米12S Ultra Concept 我們可以認為是配備了 f/3.78 光圈和 94.5mm 等效焦距的長焦相機。而Apple 則是配備 1200萬像素、1/3.5吋、f/2.8 和 77mm 長焦相機。 Mrwhosetheboss 就是將小米12S Ultra Concept 與 iPhone 14 Pro Max 中的長焦相機進行了比較。

當然,小米12S Ultra Concept 並非沒有缺點,拋開它龐大的體積不談,單單是裸露的傳感器就缺乏自動對焦功能,無法對焦於 20米以外的物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