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代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雖然已經停止支援,但在全球仍然有不少的擁躉。近期創作者 travis#2800 推出了 Windows EXPERIENCE Freestyle Update 更新,大小為 3.7GB。該更新是基於 Windows 10 系統改造而成,可以在 Windows 10 系統上體驗到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 UI 和操作。

Windows EXPERIENCE Freestyle Update 系統是一個經過了長期的測試和優化,功能完善的基於 Windows 10 系統的改造鏡像,整體的 Windows XP 體驗較為完整。

雖然該鏡像歷經多次打磨,但還是存在一些問題,問題如下:

1、當主題從 Luna 更改為其它主題,有可能會導致屏幕變黑,要註銷賬戶登錄。
2、當使用非 en-US 語言安裝本系統之後,程式的 Basic (Non-DWM) 窗口邊框可能會出現問題。
3、顯示屬性上的外觀選項卡會導緻小程式崩潰,更改主體要在控制面板上進行「更改 Luna 主題」。
4、Inactive Caption Text 顏色顯示不准確。
5、使用非 en-US 語言,對話框、字符串和選單時,仍舊會顯示為英文。
6、DPI 高於100% 就會出現故障,不兼容任何類型的 DPI 縮放。
7、檔案總管的工具欄在默認最大化打開時界面可能會很亂。
8、顯示所有托盤圖標時,任務欄托盤區域可能無法正常顯示。
9、音量系統托盤可能無法改變音量。
10、檔案總管上的某些選項將不起作用,比如「我的最愛」、「幫助」。
11、屏幕鍵盤將顯示 QWERTY + CJK 佈局。
12、Internet 和電子郵件在 Royale / Royale Noir 和 Zune / Embedded 上可能無法正常顯示,有需要的用戶可通過重命名方式來修改打開。

下載:Windows EXPERIENCE | Freestyle Update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 Luna 以外的所有主題 DWM 窗口框架都可能存在不正確的情況。特別是在程式沒有響應、以 SYSTEM 或 TrustedInstaller 身份運行程式、強制非 DWM(基本)窗口框架時,情況會更加明顯。
除了有特別需求和情懷的用戶,建議暫時不要使用 Windows EXPERIENCE Freestyle Update 更新鏡像,以免造成麻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