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名為 Graugear 的廠商為 Sony PS5 推出了一款 M.2 散熱器,型號為 G-PS5HS01-Cov,與 PS5 原機的散熱風扇配合使用,可以實現主動散熱功能。

如上圖所示,這款 M.2 SSD 散熱器設計獨特,其採用了一條熱管 + 散熱鰭片的設計,其中散熱鰭片位於 PS5 散熱口端,借助 PS5 的風扇可實現主動散熱效果。

官方特意強調並表示,這款 M.2 SSD 散熱器可使 SSD 溫度下降 50%以上,約15-25°C,使用效果明顯。

其實,擁有內置散熱器就已經可以使機器保持足夠低的溫度,以保證其能夠正常狀態運行,除非連續讀取速度高達7000MB/s,連續寫入速度達 5100MB/s,否則還是沒有太大必要的外加散熱器,並且現在還沒有多少遊戲在 PS5 上可以利用到這種速度。

當然,人各不同,還是要看自身的使用需求來選擇是否購買安裝的。目前,Graugear G-PS5HS01-CovM.2 SSD 散熱器已在德國 Amazon 上市,售價約 30歐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