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聯想集團 CEO 楊元慶表示,Moto 將會在今年推出新款可摺疊 Razr 手機。Razr 是 Moto 最具標誌性的手機系列之一,最早於 2004年首次推出,一度成為 2000年代最受歡迎的揭蓋手機。直到摺疊屏幕的出現,Moto 在 2020年將摺疊屏幕與智能手機相結合,復活了 Razr 品牌,並成為當時首批推出可摺疊手機的製造商之一。

楊元慶在近期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接受采訪,表示「用戶對於 Razr 的反響『很好』,並且 Moto 將『很快』推出下一代可摺疊手機。」

雖然楊元慶沒有談及過多該裝置的消息,但表示了改進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鉸鍊和裝置上的應用上。目前因為摺疊屏幕本身的問題,手機廠商都重點關注鉸鏈,盡可能的保護並延長屏幕壽命。

據研究公司 IDC 的數據顯示,2022年可摺疊裝置出貨量佔智能手機市場總出貨量的1.1%,預計 2026 年會增長到2.8%。摺疊屏幕裝置被電子產品製造商視為向高階智能手機市場進軍的一種方式,並開始推出相關係列產品,擴展了產品線。

此前@evleaks(Evan Blass)放出了 Razr 2023 的渲染圖,可以看到副屏幕尺寸較大,基本佔據了摺疊後的整個後蓋,可以顯示更多的內容。還透露了該裝置的代號為 Juno,將於 2023年6月1日推出。

Moto rizr 概念手機上手玩,5吋捲軸屏秒變 6.5吋大屏

Moto一直以來都在嘗試著不同形態的智能手機,曾在 MWC 上展示了一款捲軸屏概念機,可將屏幕捲起,實現5吋的智能手機自動變形為 6.5吋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