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中國知識產權報第 02 版刊發的《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受理公告》中顯示華為對小米四項專利侵權進行了起訴。

內戰起!!! 華為控告小米侵權,案件已受理,等開庭

就有關消息,小米進行了回應:

雙方正在對專利許可案積極談判;我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有多種解決機制,其中有行政和司法調解。行業慣例中有通過第三方的調解機制處理許可問題,華為和小米兩家公司均認可知識產權許可和合作有促進創新和公眾利益的作用,並認同調解是促進達成許可的有效手段。雙方在繼續積極談判的同時,通過多元化的調解機制促成談判完成。

國家知識產權局在今年 1月份受理了華為起訴小米四項專利侵權的案件,從官方公佈的內容得知,本案的侵權的幾個專利時「發送控制信令的方法和裝置」,「載波聚合時反饋 ACK / NACK 信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戶設備」和「一種獲取全景圖像的方法及終端」,「一種鎖屏方法及移動終端」。從專利的角度進行分類,1 號和 2 號案件與 4G / LTE 技術有關,屬於標準必要專利 SEP。3 號和 4 號案件與手機照相和解鎖技術有關,屬於非 SEP 專利。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 BG CEO 余承東就曾經對專利侵權問題發表過看法。他表示,「在很多行業,尤其中國的一些企業,他們在抄襲我們的設計。包括我們的一些專利,大家用了也不給我們付專利費,直接用,然後還講成是他們自己的專利,甚至有些東西是直接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