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知識產權報近期發布的公告中出現了華為起訴小米專利侵權。

根據該公告顯示, 在今年的1月,國家知識產權局受理了華為起訴小米侵犯其四項中國專利的案件, 從該案公佈的資料看,涉及該案的四個專利有「發送控制信令的方法和裝置」,「載波聚合時反饋 ACK / NACK 信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戶設備」和「一種獲取全景圖像的方法及終端」,「一種鎖屏方法及移動終端」。 以專利的內容角度看, 1 號和 2 號案件與 4G / LTE 技術有關,屬於標準必要專利SEP。 3 號和 4 號案件與手機照相和解鎖技術有關,屬於非 SEP 專利。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 余承東曾在 2022 世界設計之都大會開幕式上對專利侵權問題發表過看法。他表示「在很多行業,尤其中國的一些企業,他們在抄襲我們的設計。包括我們的一些專利,大家用了也不給我們付專利費,直接用,然後還講成是他們自己的專利,甚至有些東西是直接抄。」

現在雙方並未對此次華為和小米的專利糾紛做出相關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