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11 行貨已經正式在香港開賣,配備高通頂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2、LPDDR5 記憶體、UFS 4.0 儲存元件、第三代 Hasselblad 調色系統及相機鏡頭組、2K 120 Hz 流體顯示屏及 LTPO 動態技術等,到底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簡單測試一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OnePlus 11 主機

機身細節

OnePlus 11 採用 6.7 吋 3,126 x 1,440 像素 Super Fluid AMOLED 開孔屏幕,支援 1-120Hz 自適應調節屏幕刷新率、300 Hz 觸摸採樣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3.1mm、闊 74.1mm、厚 8.53mm、重 205g。

採用上亮面玻璃機背,指紋和污漬頗明顯,機身弧度不錯,單手握感舒適,但略為重。

機底設有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雙 SIM 卡槽。

左側為音量鍵。

機頂設有揚聲器及麥克風。

右側為電源鍵及 OnePlus 一貫的快捷鍵,可快速切換響鬧、震動和靜音模式。

觀看一張 7,952 x 5,304 像素圖片,曲面屏幕帶來不錯的全屏觀看效果,屏幕亮度高,影像色彩鮮艷,細緻度高,未有明顯偏色。

於 YouTube 觀看一段 1,080p 的電影預告片,影像清晰流暢,畫面光亮,色彩對比表現不錯。聲音方面,具備機底及機頂雙揚聲器,音量不錯,人聲清晰。

跑分及性能

OnePlus 11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支援藍牙 5.3、NFC、16GB LPDDR5 RAM 配 256GB UFS4.0 ROM、基於 Android 13 的 OxygenOS 系統、5,000mAh 電池、SUPERVOOC 100W 快速充電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1,138,933 分,性能出色。

拍攝力

OnePlus 11 具備 Sony IMX890 感光元件 4,800 萬像素光學防震主鏡頭、Sony IMX581 感光元件的 5,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Sony IMX709 RGBW 感光元件的 3,200 萬像素 2 倍光學變焦人像遠攝鏡頭。

手機與著名相機品牌 Hasselblad 合作,支援支援 HDR 影片、12-Bit Raw、8K 錄影、Log 模式後製調色、Hasselblad 專業模式等。

主鏡頭擁有出色的色彩呈現能力,色彩更為鮮艷突出,細節豐富。

超廣角鏡頭同樣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細緻度可媲美主鏡頭,曝光出色,邊緣部分亦未有明顯變形。

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變焦拍攝,在日光下,10 倍變焦也有頗佳的細緻度,銳利度不俗。

總結與評價

OnePlus 11 只有 16GB RAM、256GB ROM 配 Eternal Green 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為 HK$6,599,定價略貴。OnePlus 11 作為旗艦機款,性能有出色水準,屏幕顯示能力強。拍攝能力作為最大賣點,色彩呈現力佳,細節豐富,而且是少數擁有高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手機,拍攝質素與主鏡頭差不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oneplus-11-hk-reviewOnePlus 11 只有 16GB RAM、256GB ROM 配 Eternal Green 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為 HK$6,599,定價略貴。OnePlus 11 作為旗艦機款,性能有出色水準,屏幕顯示能力強。拍攝能力作為最大賣點,色彩呈現力佳,細節豐富,而且是少數擁有高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手機,拍攝質素與主鏡頭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