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DigiTimes 報導,聯發科(MediaTek)目前正在和 Nvidia 合作,在前者的旗艦 SoC 上整合 Nvidia AI GPU。

據了解,兩家公司早在之前就基於 Arm 的 Chromebook 處理器與 GeForce GPU 進行了合作,所以現在這兩家巨頭繼續合作共贏也並不令人意外。

因此該媒體認為 Nvidia 和聯發科的合作,是一個再次證明桌面 GPU 架構也可以應用於智能手機 SoC ,這也充分證明了這是一個機遇。不僅如此,報導還稱雙方在 GPU 上展開合作之餘,還將進一步探索和提升 AI 性能的可能。

聯發科自家旗艦天璣9200 中的 AI 性能目前落後於高通在 Snapdragon 8 Gen 2,而現在通過和 Nvidia 的合作,有望在這方面追趕甚至是超越高通,幫助聯發科進一步征服高階市場。

題外話 Samsung 和 AMD 合作的 Exynos 2200 SoC 上整合了 RDNA2 GPU,但是最終的性能並不是特別理想,可能與處理器過熱有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