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Global 新推出的平板電腦 Nokia T21,同樣提供兩年系統升級及三年的每月安全更新保證,除了效能上有所升級,還新增 NFC 及第二屏幕功能。雖然定價比上代 Nokia T20 貴,但今代是否更抵用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Nokia T21 主機
1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機身細節

Nokia T21 採用 10.36 吋 5:3 屏幕比例 2,000 x 1,200 解像度 LCD 屏幕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247.5mm、闊 157.3mm、厚 7.5mm,重 471g。

用上炭灰色金屬機背,雙手操作亦算方便。

右側具備 3.5mm 耳機插槽 USB Type C 插槽及雙揚聲器。

機身右上方設有卡槽,支援 4G 雙卡雙待或最高 512GB microSD 卡擴充。

左上方為音量鍵,以及雙揚聲器。

左側設有電源鍵及揚聲器。

影音體驗

觀看一張 3,400 x 1,40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細緻,層次感分明,細節呈現不錯,不過邊框較粗。

透過《YouTube》以 1,080p 觀看一段電影預告片,影片流暢度,對比度佳,暗位清晰。聲音方面,兩側的揚聲器聲音響亮,音效立體感及空間感佳,人聲清晰。

於《Google 圖書》觀看一篇文章,文字銳利,屏幕亮度適中,長時間觀看也未有感到不適。

系統與功能

Nokia T21 與上代一樣,在主畫面中左側加入了一個娛樂介面,可以整合了不同應用程式提供的影片、遊戲及書籍,可快速開啓各項娛樂程式。

Nokia T21 兼容主動式觸控筆,用家可以另外購買使用,能更方便進行筆記及繪圖,亦內置了多個筆記用的應用程式。

跑分及性能

Nokia T21 採用 Unisoc Tiger T612 處理器,提供 4GB RAM 配 128GB ROM,用上原生 Android 12 介面,支援 Wi-Fi、藍牙 5.0、3.5mm 耳機插孔、臉部辨識解鎖、IP52 防塵防水、FM 收音機、長達 2 年系統更新及 3 年定期安全性更新保證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209,539 分,比 Nokia T20 有所提升,但升幅不太明顯,仍僅屬入門機款。

具備 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拍攝能力較弱。

電池續航力

Nokia T21 具備 8,2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使用 100% 屏幕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2 小時 22 分鐘,續航力尚可,相信能滿足一天的使用量。

雖然 Nokia T21 支援 18W 快速充電,但僅附送 10W 充電器,根據《AccBattery》應用程式的資料,由 17% 充電至 100% 需時 4 小時 10 分鐘,充電速度較慢。

總結與評價

Nokia T21 售價為 HK$2,198 起,只有炭灰色配 4GB RAM、128GB ROM 一個版本。Nokia T21 與上代 Nokia T20 相差約 HK$200,性能和續航能力都有所提升,但差別不算太大,影音能力也相若。不過就新增了第二屏幕功能(僅支援 Window 電腦)及兼容主動式觸控筆,於工作上使用更方便,可以快速撰寫筆記,並傳送至電腦上。日常就可以開啓兒童模式供小孩子使用,一物兩用,實用性高,性價比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40 %
機身設計
60 %
影音體驗
75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nokia-t21-reviewHMD Global 新推出的平板電腦 Nokia T21,同樣提供兩年系統升級及三年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