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bench 眾所周知是一款跨平台處理基準測試程式(俗稱跑分軟件),其主要評分系統是通過模擬真實使用場景的工作負載能力測試出單核和多核性能。目前已經推出了Geekbench 2、Geekbench 3,Geekbench4 、 Geekbench 5 幾個大版本,當下最新版為 Geekbench 5.5。

2月15日,Geekbench 6 版本正式發布,可適用於Windows、Linux、macOS 和 iOS、Android 平台。

根據 Geekbench 官方 Primal Labs 的介紹,在過去三年,科技圈發生了較大的變化。智能手機可拍出更大更好的照片。人工智能突飛猛進,其機器學習已經在通用和移動應用中變得無處不在。處理器的內核數量不斷增加,性能不斷加強。在這些因素的影響下,消費者與電子裝置之間的交互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的測試並不能很好的反映出裝置的性能。

為了解決這些實際問題,Geekbench 6 正式發布。最新版本的 Geekbench 設計出發點便是考慮到現代用戶的使用習慣,更貼近消費者 2023年實際使用裝置的方式。

官方博客寫到「Geekbench 6 旨在專注於機器學習工作流程,減少對單核CPU 測試的關注,並解決了大小核架構處理器的共享工作負載問題。」

機器學習方面,Geekbench 6 將在 CPU 使用較少的場景中「更好地利用 GPU」,可支援更多的機器學習加速指令,測算跨平台更統一的 GPU 性能。

多核基準測試方面,Geekbench 6 可以量化內核「真實工作負載示例」中共享任務的方式。不是之前簡單的每個核心性能疊加。

圖像性能方面,Geekbench 6 提高了測試圖像的大小,更貼近用戶在 2023年使用手機相機實際拍攝的內容。

Galaxy S22 Ultra 在 Geekbench 6 與 Geekbench 5.5 對比

除此之外,Geekbench 6 還將帶來一系列新測試內容:

1、背景模糊,是一種照片濾鏡,類似於現代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使用的背景濾鏡。
2、AI 工作負載的對象檢測。
3、用於導入和語義標記照片和元數據的照片庫。
4、用於在Python 中解析和轉換諸如降價和正則表達式之類的文本處理,體現更真實的開發者用例。

值得一提的是,Geekbench 6 的定價有所改動,不再是出售單用戶許可證,變成所有非商業用途免費使用。

Geekbench 6 Pro 版本售價保持在 99美元(約HK$780/NT$3040)。新系列促銷,未來兩週內Primate Labs 以 79美元折扣價出售 Pro 版本(約HK$620/NT$242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