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Vita (下面簡稱 PSV)曾經是硬件實力很強的 Sony 的一款手提遊戲機,它的魅力在於擁有一系列獨家遊戲,但隨著時間推移,逐漸不敵老對手任天堂的強勢,再加上手機遊戲的崛起,已經讓它無力崛起,不過曾經的好遊戲還是值得回味。2 月13日,首個 PSV 模擬器已經上線了 Android 平台,手機也可以秒變手提遊戲機了。

以往,Vita3K 只是是適用於 Windows、Linux、macOS 平台的實驗性 PSV 模擬器,但是昨日就正式發布了 Android 版本。

按照 GitHub 上的說明,Android 版 Vita3K 模擬器最低需求 Android 7 系統,並且是 ARM64 裝置,支援 Vulkan 1.0。Vita3K 開發者表示,他們測試的最低硬件要求為紫光展銳虎賁 T618 以及配備 3GB ROM 和 Mali-G52 MP2 GPU。基本上說市場上賣 HK$1000 以上的手機都滿足了最低需求。

Android 版 Vita3K 模擬器下載

有熱心網友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Vita3K 模擬器目前僅支援 ZIP 或 PKG 文件,不支援 VPK 格式的 ROM。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該模擬器目前只是首個版本,因此可能會有不少問題,比如遊戲不兼容,閃退等,當然,大家也可以自行測試想玩的遊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