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印度浦那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 Vayve Mobility 宣布了印度首款太陽能電動汽車—— Vayve Eva。據 Vayve Mobility 的計劃,Vayve Eva 將於 2024年推出,並在 2024年年中開始交付。

從官方放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到,Vayve Eva 是一款超小型的城市通勤車,最多可容納兩名成人和一名兒童。車身與常見的汽車不同,整體又窄又高,後輪距還比前輪小,再加上對比鮮明的顏色設計,有點中國獨有的「老頭樂」味道。

性能方面,Vayve Eva 配備 6kW 電動機,最大可輸出 12kW 或 16hp 功率,扭矩為 40Nm。官方表示 Vayve Eva 可 5秒內從零加速到 40km/h,最高時速達到 70km/h。整車的動力總成提供液體冷卻系統,支援 IP68 防護。

作為一輛太陽能電動車,Vayve Eva 的車頂配備了額定功率為 150W 的太陽能電池板,預計每天可增加 10-12 公里的續航里程。汽車配備 14kWh 電池組,總續航達到 250公里,支援使用家用壁式插座充電器進行充電,只需4 小時便能充滿。

Vayve CEO Nilesh Bajaj 表示,公司一直努力控制 Vayve Eva 在約 550kg 的車重下,配備足夠功率尺寸的太陽能電池板。如果印度用戶平均每天駕車 30公里,那太陽能板可提供約 30% 的行駛里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