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三大主機廠商,實際都有自己的付費會員訂閱機制,當然相比任天堂,Sony 的 PS Plus和微軟的 XGP 訂閱服務,顯然更受到玩家關注。

2月6日消息,根據 Sony 最新的財報顯示,截止去年年底,Sony PS5 全球出貨量已經達到3210萬台,並且在之前3個月 PS5 出貨 710萬台,相較上一財年同期增長 310萬台。

即便如此,Sony PS5 目前的狀況依然不容樂觀,會員數量仍然持續下降,而微軟 Xbox 正迎頭趕上。

早在上個世代,Sony PS4 系列可謂是相當火爆,幾乎霸佔了遊戲主機的代名詞,但隨著時間推移,Sony 一系列不明所以的操作導致 PS5 在次世代的口碑逐漸下滑,逐漸開始有不及微軟 Xbox 之勢。

同時,Sony 還深陷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案件中,雖然 PS+ 會員服務訂閱人數已經高達 4540萬人,但是卻比上一季度減少了 190萬人。

而微軟 Xbox 在僅憑藉 XGPU 訂閱服務,讓微軟在去年的會員數量翻了兩倍,從1000萬人極速擴張至 3000萬人,這也令 Sony 十分忌憚。

去年,Sony 也曾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出貨 3000萬台 PS5 遊戲主機,一位遊戲業內人士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Sony 的目標是在現在和 2024年3月之間出貨3000萬台 PS5 遊戲機。在預計的 3000萬台中,Sony 認為它將在同一時間內售出 1800萬台。

Sony 能否在次世代守住自己的寶座,繼續為玩家帶去優質的服務以及更加精良的遊戲,將會是未來一整年用戶所關注的重點。

反觀 Xbox 的不斷壯大吸引了不少 Sony PS 用戶,Sony 確實該痛定思痛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策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