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手機的曲面屏幕一直都是頂級旗艦的標記,不過對於曲面屏幕人們褒貶不一,再加上 S Pen 手寫筆,讓曲面屏幕的存在意義不大。Samsung 似乎已承認了曲面屏幕並非最佳,而在最新的旗艦 Galaxy S23 Ultra 中,屏幕側面終於扁平了。

Samsung 此前的旗艦機就搭載過雙曲面屏幕,而這種屏幕側面就會出現令人不快的反光,並且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更高的維修成本。

在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中,彎曲的玻璃邊緣導致 S Pen 在物理上更難沿著顯示屏側面使用,因為如果離邊緣太近,很容易從側面滑落,導致摔碰。

借助 Galaxy S23 Ultra,Samsung 正在通過減少屏幕曲面來糾正這一問題。媒體報導,Samsung 的 Galaxy S23 Ultra 顯示屏兩側的玻璃弧形已經減少 30% ,並且親眼所見會感到明顯變化。

此外,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的寬大 6.8吋邊緣顯示屏比 Galaxy S22 Ultra 更銳利,因為顯示屏的曲率減少了 30%,從而可以創造出更大更平坦的表面積,而用戶也可以獲得最佳視覺體驗。

事實上,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的可使用區域基本上是完全平坦的,但唯一真正的不好之處是邊框看起來略大。最後希望 Samsung 能徹底改變這一狀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