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 Google 公司 CEO Sundar Pichai 週四發文表示, Google 會將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推出像 LaMDA 這樣的基於人工智能(AI) 的大型語言模型。

而就在此前,AI 研究公司 OpenAI 推出的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在全球爆紅,這讓 Google 壓力倍增。

不僅如此,Pichai 還在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用戶很快就能將語言模型「作為搜索的伴侶」。「我們的 AI 之旅才剛剛開始,最好的還在後面。」

另一面, Google 競爭對手微軟公司已經概述了將 OpenAI 的 AI 功能(包括 ChatGPT 內容生成器) 添加到 Bing 搜尋引擎等產品中的計劃,這也引起了人們熱烈關注。

有網友推測,微軟整合 AI 技術的這項舉措,很有可能會對 Google 在搜索領域的主導地位構成重大挑戰。

據了解,自從 OpenAI 去年年底在微軟的支援下推出 ChatGPT 以來, Google 就一直面臨著來自這方面的種種壓力,而現在 Google 唯有作出策略才能改變現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