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最新旗艦機系列 Galaxy S23 正式發佈,除了用上與 Qualcomm 合作特製的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 處理器,再加上 2 億像素感應器鏡頭,能在各種照明條件下都能拍攝優質的相片和影片,性能和拍攝都提供頂級表現。Samsung 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預計於 2 月 17 日起發售,香港發售日期以及定價將在稍後發佈。

更高像素及和全方位創新相機功能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擁有 Samsung Galaxy 首創的 Adaptive Pixel 2 億像素感應器,能夠透過合成像素來同時進行多個級別的高解像處理,準確捕捉精彩瞬間,升級後的 Nightography 黑夜亮攝功能更令 Galaxy S 系列在各種照明條件下都能拍攝優質的相片和影片,幾乎在所有光線環境下都能配合,呈現令人驚艷的細緻畫面。還引入了快速自動對焦和 Samsung 首款 Super HDR 自拍相機,快門速度由 30fps 大幅提升至 60fps,以拍攝更清晰的自拍照片和影片。

亦提供 Expert RAW 應用程式,支援以 RAW 及 JPEG 格式拍攝和編輯 DSLR 風格的影像,也可以拍攝多重曝光的藝術照,或利用 Astrophoto 設定拍攝清晰的銀河星空。除此之外,還有雙光學防手震(OIS)、8K 影片功能、物件偵測 AI 功能等。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擁有 4 主鏡頭設計,包括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2 億像素廣角鏡頭、1,000萬像素 3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1,000 萬像素 10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以及 1,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Samsung Galaxy S23 及 Galaxy S23+ 就只有 3 主鏡頭,包括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5,000萬像素廣角鏡頭、1,000 萬像素遠攝鏡頭 3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以及 1,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升級卓越效能體驗

Samsung 聯同 Qualcomm 推出了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 處理器,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表現,全新 CPU 設計令 Galaxy S23 系列處理效能比起 Galaxy S22 系列提高約30%,NPU 亦提升 49%,能運用 AI 性能協助用戶拍攝精彩照片及影片,不受低光環境局限。Galaxy S23 系列的 GPU 同樣獲大幅提升,速度提高大約 41%,為用戶帶來更流暢手機體驗。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將支援實時光線追蹤功能,透過模擬和追蹤每道光線,呈現更逼真的場景渲染。此外,Galaxy S23 系列的所有型號均配備更大的Samsung Galaxy vapor chamber 冷卻系統,展現最佳遊戲享受。

以環保為本的屏幕設計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的 6.8 吋曲面屏幕,用上更小的曲率帶來更大更平坦的顯示空間,為 Samsung Galaxy 智能手機提供最佳的視覺體驗。Samsung Galaxy 擁有獨有的 Enhanced comfort 功能,允許用戶調整色調和對比度,減輕夜間屏幕光線造成的眼睛疲勞。Vision booster 的可調整亮度級別現在由兩個增加至 3 個,以應付日光下的亮度和眩光。

全新的 S 系列是首款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的裝置,更高的耐用性可帶來更持久的使用時間,設計亦平均採用了 22% 的消費前回收物料。此外,每部 Galaxy S23 智能手機都採用經過重新設計的包裝盒,並以 100% 再生紙製成,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污染。

更自由靈活的互聯生活

所有 Galaxy S 系列型號的連接體驗都有所提升,連接Samsung Galaxy 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的滑鼠和鍵盤的 Samsung Multi control功能現在亦引入至 Galaxy S23 系列當中,令裝置之間的連接更具靈活性。另外,升級的文字功能讓在裝置之間複製及貼上文字(如網站鏈接)變得更為簡單容易。在 Galaxy S23 Ultra 上,內置的 S Pen 可以跟 Google Meet 與 Samsung Notes 進行配對,增加視像通話的互動性。 利用 Google Meet 的 live sharing 功能,與會者可以同時在他們的 Android 裝置上共同編輯文件,而無需查看共享屏幕。

發售日期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提供四款自然雅緻的啞光配色:霧光黑、雪慕白、叢林綠和雅淡紫。由 2023 年 2 月 17 日起,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將在營運商、零售商及Samsung.com 發售,香港發售日期以及定價將在稍後發佈。

規格配置

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Galaxy S23+
顯示屏幕6.8 QHD+ Edge*

Dynamic AMOLED 2X屏幕

超流暢120Hz 刷新率(1~120Hz

遊戲模式240Hz觸控取樣率

Vision booster

升級舒適度

6.1FHD+*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

超流暢120Hz 刷新率(48~120Hz

遊戲模式240Hz觸控取樣率

Vision booster

升級舒適度

6.6FHD+*

Dynamic AMOLED 2X屏幕

超流暢120Hz 刷新率(48~120Hz

遊戲模式240Hz觸控取樣率

Vision booster

升級舒適度

*以對角長度量度,實際可視區域因圓角或鏡頭開孔減少。*以對角長度量度,Galaxy S23屏幕尺寸為6.1吋;計入圓角,屏幕尺寸則為 5.9吋。Galaxy S23+屏幕尺寸為6.6吋;計入圓角,屏幕尺寸則為 6.4吋。實際可視區域因圓角和鏡頭孔減少。
尺寸及重量78.1 X 163.4 X 8.9毫米, 23470.9 x 146.3 x 7.6毫米, 16876.2 x 157.8 x 7.6毫米, 196
相機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F2.2, FOV 120˚ 

 

2億像素廣角鏡頭

F1.7, FOV 85˚ 

 

1,000萬像素遠攝鏡頭

3x 光學變焦, F2.4, FOV 36˚ 

 

1,000萬像素遠攝鏡頭

10x 光學變焦, F4.9, FOV 11˚ 

 

1,200萬像素前置鏡頭

F2.2, FOV 80˚

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F2.2, FOV 120˚ 

 

5,000萬像素廣角鏡頭 

F1.8, FOV 85˚ 

 

1,000萬像素遠攝鏡頭

3x 光學變焦, F2.4, FOV 36˚ 

 

1,200萬像素前置鏡頭

F2.2, FOV 80˚

*100Space Zoom包括 10 倍光學變焦和 10 倍數碼變焦,採用 AI 超分辨率技術。放大多於10倍或會導致圖像質素下降。
AP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
記憶體12GB RAM + 1TB ROM

12GB RAM + 512GB ROM

12GB RAM + 256GB ROM

8GB RAM + 256GB ROM

8GB RAM + 512GB ROM

8GB RAM + 256GB ROM

8GB RAM + 128GB ROM

8GB RAM + 512GB ROM

8GB RAM + 256GB ROM

*實際可用記憶體因預載應用程式而異。

*記憶體選項或因市場而異。

電池5,000mAh3,900mAh4,700mAh
*典型數值是由第三方實驗室進行測試所得。典型數值是以IEC 61960標準,測試多個電池樣本並考慮到不同電池的容量偏差所作的估算平均值。額定容量(最低)為4,855mAh。實際電池壽命視乎網絡環境、使用模式等因素而定。*典型數值是由第三方實驗室進行測試所得。典型數值是以IEC 61960標準,測試多個電池樣本並考慮到不同電池的容量偏差所作的估算平均值。Galaxy S23額定容量(最低)為3,785mAhGalaxy S23+額定容量(最低)為4,563mAh。實際電池壽命視乎網絡環境、使用模式等因素而定。
充電*有線充電*:使用45W充電器** 5A USB-C 充電線***能在約 30 分鐘內充電高達 65%

無線快速充電2.0****

Wireless PowerShare*****

有線充電*:使用25W充電器** 3A USB-C 充電線***能在約 30 分鐘內充電高達 50%

Wireless PowerShare*****

有線充電*: 使用45W充電器** 5A USB-C 充電線***能在約 30 分鐘內充電高達 65%

無線快速充電2.0****

Wireless PowerShare*****

*有線充電兼容QC2.0 and AFC
**45W 充電器單獨出售。請使用Samsung指定充電器及充電線。**充電器和數據線單獨出售。 Galaxy S23+建議使用Samsung原裝45W充電器和數據線,Galaxy S23建議使用Samsung原裝25W充電器和數據線。
***結果由Samsung實驗室使用45W旅行充電器為關閉所有程式及屏幕、電量為0%的預售版本裝置進行測試所得,實際充電速度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充電環境及其他因素而定。***結果由Samsung實驗室使用25W旅行充電器為Galaxy S23預售版本,及使用45W旅行充電器為Galaxy S23+預售版本測試所得,均關閉所有程式及屏幕、電量為0%,實際充電速度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充電環境及其他因素而定。
****無線充電兼容WPC
*****Wireless PowerShare功能只適用於Samsung或其他品牌備有Qi無線充電功能的智能手機,例如Galaxy S23 UltraS23+S23Z Fold 4Z Flip4S22 seriesZ Fold3 5GZ Flip3 5G S21 FE 5GS21 seriesZ Fold2Note20 seriesS20 seriesZ FlipNote10 Note10+S10e S10 S10+Fold S9S9,S8S8+S8 ActiveS7S7 edgeS7 ActiveS6 S6 edgeS6 ActiveS6 edge+ Note9Note8Note FENote5 及其他Samsung穿戴式裝置例如Galaxy Buds2 ProBuds2Buds ProBuds LiveWatch5Watch 5 ProWatch4Watch4 ClassicWatch3Watch Active2Watch ActiveGear SportGear S3Galaxy WatchGalaxy Buds. 如果電池電量低於 30%Wireless PowerShare 可能無法運行。 可能不適用於某些配件、外殼、其他品牌裝置或某些Samsung可穿戴裝置。 PowerShare 期間,它可能會影響通話或數據服務,實際情況因網絡環境而異。
平台Android 13

One UI 5.1

網絡與連接5G*, LTE**, Wi-Fi 6E***, Wi-Fi Direct Bluetooth® v 5.3
*5G服務僅可於支援5G網絡的地點使用。需要最佳5G網絡連接。可用性及詳情請諮詢網絡營運商。

**LTE型號供應或因市場及營運商而異。實際速度或因市場、營運商及用戶環境而異。

***Wi-Fi 6E 網絡可用性因市場、網絡供應商及用戶環境而異。需要最佳的連接狀況。需要Wi-Fi 6E網絡路由器。

安全性Samsung Knox, Samsung Knox Vault
抗水IP68
* IP68評級: 經實驗室測試能短暫抵抗於1.5米水深浸沒三十分鐘及指防止灰塵、髒污及沙粒進入。不建議於沙灘和泳池使用。抗水及防塵功能非永久,並有可能隨時間減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