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微軟已在 Windows 11 中推出了全新的標籤頁檔案總管,是長久以來對系統基礎應用設計進行的重大改進之一。據 Windows Central 的最新爆料,微軟還打算Windows 11 的檔案總管進行更多 UI 改進,是打算一步到位。

現在微軟正打算使用現代設計和新功能更新幾個核心區域,從而整合好 OneDrive 和 Microsoft 365 的體驗。

現時檔案總管 UI
新檔案總管 UI

結合目前曝光的內部 UI 設計圖,可以看到檔案總管的標題欄有著較大的改動,包括現代文件目錄框、現代搜索框以及一個新的「主頁」按鈕。上方原有的「新建」、「複製」和「貼上」按鈕會被移到標題欄下方的文件/ 文件夾視圖中。

現時的 詳細內容 UI
新 詳細內容 UI

左側的導航 UI 設計更具現代化,詳細內容框也進行重大更新,還與 Microsoft 365 進行了集成。

除此之外,檔案總管添加了新的「Gallery(畫廊)」區域,更方便用戶查找翻閱圖片。微軟還嘗試為檔案總管添加「標籤」功能,可根據關鍵字和顏色對特定文件進行分類,有點類似於Apple macOS 的 Finder 訪達應用中的功能。

Windows Central 稱,微軟計劃於 2023年底前向用戶提供全新檔案總管的大部分設計。這意味著相關功能可能會在夏季發布的 Moment 更新,或作為秋季 23H2 版本的一部分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