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Google 今天正式關閉旗下 Stadia 雲遊戲服務。這個苦苦支撐了三年之久的串流遊戲項目,正式宣布結束。

早在 2019年11月該服務就已經推出,旨在支援在各種裝置上玩基於雲端的遊戲,包括 PC、Chromebook、Mac、iPhone 和 iPad。

自從 2022年9月宣布關閉該服務以來, Google 一直兌現承諾,發文聲稱任何在其運營過程中購買 Stadia 服務的用戶都可申請退款,包括遊戲、可下載內容和該服務提供的控製手掣。


而 Google 公司也於 11月開始處理退款,並且還曾表示將會在平台關閉服務前處理完退款。

據了解,Stadia 控制手掣有個獨特之處,它是通過 Wi-Fi 直接連接到 Stadia 伺服器,並且每個控制手掣都包含一個未使用的藍牙晶片,所以 Google 還為後者提供了功能,而這也可以讓手掣搭配本地裝置使用。

此外, Google 上週發布了最後一款 Stadia 遊戲,並且命名為 Worm Game,這是一款測試遊戲,也標誌著 Stadia 即將結束。

當初,Stadia 的誕生可謂是聲勢浩大,它可以讓用戶在不借助高階硬件裝置的情況下隨時隨地進行遊戲,在當時可謂是十分厲害的存在了,如今卻沒落到如此地步,實在是令人惋惜。

最後,希望 Google 在後續能夠開發出新穎的平台,讓 Stadia 以另一種方式回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