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日宣佈正式推出新款 M2 Pro 及 M2 Max 晶片,M2 Pro 將 M2 的架構提升至更高層次,帶來多達 12 核心 CPU、多達 19 核心 GPU,以及高達 32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M2 Max 進一步提升 M2 Pro 的功能,當中包括多達 38 核心 GPU,兩倍統一記憶體頻寬,以及多達 96GB 統一記憶體。帶來強勁及具能源效率的專業手提電腦晶片。

M2 Pro 採用第二代 5nm 製程技術打造,具備新一代 10 核心或 12 核心 CPU 包括多達 8 個高效能核心及 4 個高效節能核心,令 CPU 效能表現較 M1 Pro 的 10 核心 CPU 快達 20%。 處理《Adobe Photoshop》等繁重工作應用程式的速度更勝以往,使用 Xcode 編譯程式碼,較配備最快速 Intel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快達 2.5 倍。M2 Pro 的 GPU 不但可配置多達 19 核心,較 M1 Pro 的 GPU 多出 3 個核心,而且配備更大的 L2 快取記憶體。因此,圖像處理速度較 M1 Pro 快達 30%,大大提升影像處理效能,並帶來遊戲主機質素的遊戲體驗。

M2 Max 備有 670 億電晶體,數量較 M1 Max 多 100 億,相較 M2 更多逾 3 倍,將 Apple 晶片的效能表現和功能推至另一高峰。M2 Max 備有 400GB/s 統一記憶體頻寬,是 M2 Pro 的 2 倍、 M2 的 4 倍,支援多達 96GB 快速統一記憶體,因此,用户可瞬間開啟大型檔案,在多個專業應用程式之間流暢工作。M2 Max 與 M2 Pro 同樣備配新一代 12 核心 CPU。M2 Max 的 GPU 多達 38 核心,同時配備更大的 L2 快取記憶體,效能更為強勁,圖像處理速度較 M1 Max 快達 30%。

M2 Pro 及 M2 Max 均配備 Apple 新一代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運算次數可達 15.8 萬億,較上一代快達 40%。M2 Pro 配備強勁非凡及高效無比的媒體引擎,包括經硬件加速的 H.264、HEVC、ProRes 影片編碼及解碼,可以播放多串流 4K 和 8K 影片,同時消耗極少電力。M2 Max 備有兩個影片編碼引擎及兩個 ProRes 引擎,影片編碼速度較 M2 Pro 最快可達 2 倍。M2 Pro 及 M2 Max 令 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均符合 Apple 對於能源效率的高標準。Apple 晶片的節能表現,為全新 MacBook Pro 帶來長達 22 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為 Mac 歷來最持久,因此可減少其連線充電的時間,在產品生命週期內消耗更少能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