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微軟對 Windows 7 的擴展安全更新(ESU)支援正式結束,這代表著微軟將不再通過「Patch Tuesday」為 Windows 7 系統發布安全更新,這會驅使用戶選擇升級到支援的 Windows 版本,或依靠非官方的修復檔維持系統升級。(如 0patch 的修復檔)

近期微軟卻做出了令人不解的操作,在 Windows 7 上啟用了原生 UEFI 和安全啟動(Secure Boot )功能。微軟於9月的「Patch Tuesday」(KB5017361)中對 Windows 7 進行了該改動,但是官方卻沒有在更新說明中提及該內容。

UEFI(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 )安全啟動是一項安全標準,用於確保電腦可僅使用 OEM 信任的軟件進行啟動。開啟該功能後,裝置將僅加載帶有 Microsoft 證書的驅動程式。安全啟動會通過驗證其數碼簽署來檢測對啟動加載程式、關鍵操作系統文件和未經授權的選項 ROM 的篡改。如果檢測到系統被攻擊或感染,會阻止相關程式運行,幫助電腦抵禦病毒攻擊和惡意軟件感染。

微軟在 Windows 7 系統的走向末路的時候推出這個功能有點奇怪,而且似乎有 bug。有用戶發現發現某些應用在 Windows 啟動標誌處卡住了,可能是由於 VGA.sys 和 VGApnp.sys 顯示驅動沒有更新的原因,意味著不支援兼容性支援模塊(CSM)或遺留模式的 UEFI 第3類系統要另外尋找 UefiSeven 解決顯示問題的方法。

如果你不太了解電腦方面的相關知識,最好升級其他 Windows 系統版本,避免出現使用過程中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