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ia 最新推出的 RedMagic 8 Pro+ 電競手機,沿用上代的內置式散熱風扇,讓手機擁有強勁能力,再配上最新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級處理器,可以長時間保持最高性能,今次更用上了屏下鏡頭設計,使屏佔比高達 93.7%,提供更佳的全面屏體驗。到底實際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機身細節

Nubia RedMagic 8 Pro+ 採用 6.8 吋 2,480 x 1,116 像素 AMOLED 柔性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960Hz 觸控採樣率、DCI-P3 100%、屏下指紋感應器等,配上屏下前置鏡頭,只有使用時才會顯示出來,待用時就能隱藏在屏幕下,很難會察覺到。機身高 168.98mm、闊 76.35mm、厚 8.9mm、重 230g。

提供「氘鋒」透明版本,能夠看到機背內的散熱風扇,造形獨特。

機背風扇會自動啟用,並會亮起 RGB 閃燈,用家可隨時自行開關。

機底設有雙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麥克風及散熱口,還有兩個觸控鍵,可在遊戲時使用。紅色按鈕可以進入遊戲大廳,將性能集中於遊戲上。

機頂就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

左側設有音量鍵,與右側同樣位置也有散熱口。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下鏡頭為手機帶來超佳的全屏幕觀看體驗,邊框較幼,鏡頭也不顯眼,屏幕亮度夠高,色彩顯示鮮艷豐富,層次分明。

跑分及性能

RedMagic 8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Wi-Fi 6、最高 16GB LPDDR5x RAM 配 1TB UFS4.0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RedMagic OS 6.0、5,000mAh 電池、165W 快速充電、ICE 11 魔冷散熱系統、3D 冰階雙泵 2068mm³ 超大體積 VC、大尺寸超線性雙揚聲器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高達 1,307,789 分,成績是目前智能手機中最高,在散熱風扇的加持下,相信讓手機可以長時間保持高性能表現。

作為一部電競手機,RedMagic 8 Pro+ 當然具備遊戲小工具,能夠調整 CPU 及 GPU 性能,還有清理加速、遊戲變聲、一鍵連招、熄屏掛機等多項實用功能。亦能詳細設定屏幕操作、效能、GPU、顯示、聲音。

可以設定左右肩鍵,遊戲時操作更方便。

用極致畫面品質、極高畫面 FPS 遊玩《APEX 英雄:M》,畫面穩定流暢,能保持在 60fps,屏幕觸控反應快,能即時對操控作出反應,左右肩鍵在射擊遊戲中相當實用,輕易同時進行射擊、移動。內置風扇讓手機能保持低溫,即使遊玩約 15 分鐘,機身也沒有明顯發熱。

拍攝力

RedMagic 8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屏下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星軌、多重曝光、微距、運動軌跡等,拍攝功能相當豐富,能夠對應不同場景拍攝。

透過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於夜間進行拍攝,影像曝光表現不錯,畫面光亮,色彩鮮艷,不過光暗對比一般,暗位細節不足。

使用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拍攝時,曝光表現平平,光位過度曝光,影像細緻度低,雜訊較多。

用上屏下前置鏡頭拍攝,影像略為模糊,像有一層霧在鏡頭前,光位亦較散。

總結與評價

Nubia RedMagic 8 Pro+ 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16GB RAM 配 1TB ROM 三個版本,不過目前只剩下 12GB RAM 配 256GB ROM 型號,售價為 HK$6,480,其他型號可能要到農曆新年後才會再入貨。Nubia RedMagic 8 Pro+ 擁有頂級性能,內置的散熱風扇使手機能夠保持強勁的效能表現,遊戲操作體驗流暢,再加上屏下鏡頭配全面屏設計,畫面顯示出色,遊戲體驗算是頂級,而且手機造形設計獨特,RGB 閃燈別具特色。不過手機拍攝能力一般,主鏡頭拍攝能力尚可,但廣角鏡頭細緻度較低,屏下前置鏡頭亦使鏡頭拍攝表現有所下降。手機定價不算太貴,具備國際版 ROM,可以使用 Google 服務,對於喜歡打機的玩家來說,吸引力不錯。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6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redmagic-8-pro-plus-reviewNubia RedMagic 8 Pro+ 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16GB RAM 配 1TB ROM 三個版本,不過目前只剩下 12GB RAM 配 256GB ROM 型號,售價為 HK$6,480,其他型號可能要到農曆新年後才會再入貨。Nubia RedMagic 8 Pro+ 擁有頂級性能,內置的散熱風扇使手機能夠保持強勁的效能表現,遊戲操作體驗流暢,再加上屏下鏡頭配全面屏設計,畫面顯示出色,遊戲體驗算是頂級,而且手機造形設計獨特,RGB 閃燈別具特色。不過手機拍攝能力一般,主鏡頭拍攝能力尚可,但廣角鏡頭細緻度較低,屏下前置鏡頭亦使鏡頭拍攝表現有所下降。手機定價不算太貴,具備國際版 ROM,可以使用 Google 服務,對於喜歡打機的玩家來說,吸引力不錯。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