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東瀛寶馬」之稱的萬事得(Mazda)在汽車界裡面那是一個相當個性的存在,除了漂亮動感的外觀和出色的駕駛操控感,還有那一直堅持到現在的轉子引擎,這可謂是萬事得的幾大標籤。目前,在現有的全球電動汽車的大潮之下,萬事得也開始轉型。

1月10日消息,萬事得歐洲官方宣布轉子引擎即將回歸,以插電混動系統的形式搭載於 MX-30 R-EV,該車將於當地時間1月13日發布,同時,e形轉子混動系統標識發布。

不同於以往,此次轉子引擎不直接驅動車輛,而是作為增程器的形式出現,僅承擔發電機的角色,配合電動機和電池組,構成増程式混合動力系統,車輛的驅動完全交給電動機。

事實上,萬事得的電動汽車和電池技術並不出色,想要增加純電車型續航的方式基本只有增加電池,而這又會帶來不少的其他問題,例如車身重量、駕駛操控性以及成本等。在這種情況下,萬事得又想到了它那款塵封已久的轉子引擎。

據此前媒體曝光的一張轉子引擎的結構示意圖來看,由於轉子引擎結構相對緊湊,因此比活塞引擎更加的節省空間,這意味著萬事得可以充分利用空間。

萬事得早在 2020年年底就宣布了推出 MX-30 增程電動版的想法,新車將於1月13日在布魯塞爾車展上首次亮相。

其實早在 2017年,萬事得就曾申請了轉子增程混動系統,併計劃在 2022年投放市場,後來又被延遲,直到近日萬事得再次官宣。

MX-30 作為萬事得首款電動汽車,其電池組容量僅有 35.5kWh,也僅僅能跑 200公里,續航能力有點低,所以萬事得希望通過轉子引擎的輔助,將 MX-30 的續航里程從 124英里(200公里)提升至 248英里(400公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