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外科技媒體 hard-drive 爆料,Apple 計劃從下一代 MacBook 產品線開始,會採用陸續減少 USB 接口的數量的方式,從而在幾年後實現完全取消 USB,傳輸數據從有線鏈接變成了僅提供藍牙無線連接方式。

Apple 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曾表示:

「我對於謠言雖然無法做出確定或者反駁的話語,但是我想提醒用戶,Apple 長期以來一直是推廣無縫、簡約設計的先驅。

十年前,不少用戶都認為自己需要 FireWire 接口、DVI 輸出和專用電源按鈕。但 Apple 向你展示了你真正想要的東西:less of everything。在新款 MacBook 上,我們準備走得比任何人想像得更遠。」

而科技媒體 MacRumors 的記者 Ellen Powell 搞笑表示:

「Apple 新款 MacBook 將會推出全新的水泥環氧樹脂化合物(cement epoxy compound),用戶必須使用這種化合物來破壞裝置上的 USB 接口,然後 MacBook 才能開機。

Apple 儼然是各種科技技術的“連環殺手”。它憑藉著一己之力砍掉了耳機接口、Adobe Flash、行動裝置上的物理按鈕等等。

最新的洩密讓人毛骨悚然,按照這樣的速度,Apple 在幾年之後就會在 MacBook 上砍掉 USB,今後只有藍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