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5 自發布以來就熱議非凡,而近日也宣布了,全球銷量突破了 3000萬部。相信在許多用戶平時都喜歡豎向垂直放置,然而,這樣放置也存在一定的風險。

法國一家電玩維修店鋪 ILoveMyConsole 的老闆 Ben Montana 發文作提醒,提到長期豎直放置 PS5 主機將會對主機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他表示,自己收到這樣案例遠遠不止一個,PS5 主機因為長時間豎向放置,造成 APU 上覆蓋的液金導熱材料因自然重力流出,從而嚴重影響到散熱,甚至還有可能危及其它組件。相反,如果是水平放置,液金材料就不會出現類似問題。此外,Montana 還強調,這種情況數位版和光碟版都不能倖免,都需要注意。

PS5 的核心處理器(AMD Zen2 APU)並沒有設計金屬頂蓋使用矽脂或者釬焊封裝,而是一片裸 Die 上面塗裝了液態金屬導熱材料,液金在常溫常壓下呈液體狀態,可流動,所以就有可能溢出。

截止目前,Sony官方尚未作出回應,具體情況還有待確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