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2023 展會上,Sony 本田移動公司(SHM)正式發布了其新品牌 AFEELA,首款原型車一同亮相。

新車定位中大型轎車,預計於2026 年在日本接受預購,同年在日本上市,並預計2027 年春季登陸北美市場。雖然細節方面,官方並沒有進行過多披露,但是表示 Afeela 的含義為「感覺」。

創新設計上,AFEELA 的外觀以 Media Bar 為特色,能通過光線讓智能移動出行設備向周圍的人發出示意,實現移動出行設備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

車內以溫和的圓拱形設計調性為基礎,彷彿將車內人員包裹於一個柔軟的「繭」中。不僅氣氛舒適,而且設計盡可能簡約,防止裝飾和顏色分散注意力。

AFEELA 繼承了本田的汽車技術,同時也具備 Sony 在軟件、人機界面與感知技術的產物,集結雙方的專業打造結合 AI 與感知的新世代電動車。

此外,Sony 本田移動公司還宣布將攜手高通採用高通 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 汽車解決方案,以及與 Epic Games 合作提供虛幻引擎5 等技術,製作全方位的娛樂與視覺技術。

從此次雙方的合作來看, 本田主要是負責車輛的駕駛性能、製造技術和售後服務管理等工作,Sony 主要負責開發娛樂、網絡和其他移動服務功能。

兩個品牌所負責的板塊都是各自比較擅長的領域,因此,這款車,確實值得我們去期待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