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首款翻蓋式摺屏智能手機 OPPO Find N2 Flip 已經在中國內地開賣,水貨已經到港開售,手機採用了自然 3D 曲線機身,提供更加舒適的維持手感,還配備了 17:9 比例、3.26 吋的最大尺寸副屏幕,可以瀏覽更多信息,功能更實用。到底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機身細節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 6.8 吋 2,52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柔性主屏幕,支援 DCI-P3 廣色域、最高 120Hz 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採樣率等,打開時機身高 166.2mm、闊 75.2mm、厚 7.45mm、重 191g。

用上磨砂金屬機背,手感不錯,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亦不易跣手。操作起來與一般智能手機差不多,單手使用方便。

摺合時,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機頂就設有揚聲器及麥克風。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於右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鏈鉸部分用上水波光影紋理,頗有特色。

屏幕鏈鉸部分有做足保護,開合不需要太用力。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一個 3.26 吋副屏幕,亦稱為「任意窗」,採用 720 x 382 像素,支援最高 60Hz 更新率、最高 120Hz 觸控採樣率,摺疊時高 85.5mm、厚 16.02mm。

副屏幕除了日期時間外,提供相機、天氣、計時器等功能,也可以查看訊息。

用戶可以在設定中更改副屏幕顯示的內容,能切換不同款式的桌布,還有獨特的互動萌寵功能,使副屏幕更生動可愛。還能副屏幕顯示的應用程式,以及設定快速回覆內容。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6.8 吋主屏幕的全屏觀看效果不錯,屏幕亮度高,色彩呈現能力佳,影像鮮艷,層次分明,中間的摺痕也不太明顯。

系統與功能

與 OPPO Find N2 一樣,OPPO Find N2 Flip 同樣能提供分割屏幕及自由懸浮視窗功能。可在多工操作頁面,按下右上的對應按鈕使用分割屏幕及自由懸浮視窗功能,也能在側屏幕功能中直接使用分割屏幕,更為方便。

跑分及性能

OPPO Find N2 Flip 採用 MediaTek 天璣9000+ 旗艦級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WI-FI 6、基於 Android 13 的 ColorOS 13.0、最高 16GB LPDDR5 RAM 配 512GB UFS3.1 ROM、4,300mAh 電池、44W SupperVOOC 快速充電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1,008,538 分,在摺屏手機之中,效能表現算是相當突出。

拍攝力

OPPO Find N2 Flip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用上 OPPO 自家 MariSiliconX 晶片,支援夜景、人像、哈蘇專業模式、電影、XPAN、多景錄影等多項拍攝梗式。

拍攝時,副屏幕也能顯示拍攝畫面。

支援懸停模式,可以將手機將作支架使用,不需要手持自拍。

當然可以直接使用副屏幕以主鏡頭自拍,影像細緻度高,景深效果突出,主體邊緣順滑,未見有虛化錯誤。

於夜間拍攝時,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擁有出色的曝光能力,快門速度不錯,暗位清晰銳利,即使在光暗對比強烈的環境下,也能還原出現場色彩,對比度高。

超廣角鏡頭只有 800 萬拍攝像素,拍攝能力相比主鏡頭有頗大的跌幅,細緻度較低,雜訊較多,快門速度不足,只是色彩表現尚可。

總結與評價

OPPO Find N2 Flip 提供 8GB RAM 配 256GB ROM、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 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7,280、HK$7,780 及 HK$8,580。作為 OPPO 首部翻蓋式摺屏智能手機,OPPO Find N2 Flip 保留了 OPPO Find N 系列的優點,外形設計不錯,多工操作體驗佳,屏幕顯示能力也出色。而副屏幕的功能也相當實用,畫面夠大,不需要打開手機也能清晰顯示各種資訊,不過展開手機使用時,手指很容易會碰到副屏幕,留下很多指紋。相機方面,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出色,擁有強勁的低光拍攝能力,影像清晰度站,但廣角鏡頭質素偏低,只是勉強可用。OPPO Find N2 Flip 在摺屏手機中定價也不算太貴,使用亦頗方便,如果廣角鏡頭像素更高就更為完美。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find-n2-flip-reviewOPPO Find N2 Flip 提供 8GB RAM 配 256GB ROM、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 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7,280、HK$7,780 及 HK$8,580。作為 OPPO 首部翻蓋式摺屏智能手機,OPPO Find N2 Flip 保留了 OPPO Find N 系列的優點,外形設計不錯,多工操作體驗佳,屏幕顯示能力也出色。而副屏幕的功能也相當實用,畫面夠大,不需要打開手機也能清晰顯示各種資訊,不過展開手機使用時,手指很容易會碰到副屏幕,留下很多指紋。相機方面,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出色,擁有強勁的低光拍攝能力,影像清晰度站,但廣角鏡頭質素偏低,只是勉強可用。OPPO Find N2 Flip 在摺屏手機中定價也不算太貴,使用亦頗方便,如果廣角鏡頭像素更高就更為完美。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