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已經正式宣布 Android 將支援 RISC-V 指令集架構,未來 Android 操作系統將支援 RISC-V 指令集架構。

RISC-V 是精簡指令集電腦 V 架構,這是一種開放的、免費使用的標準,無需許可或版稅。從本質上講,它是 ARM 和 x86 架構的競爭對手,公司可以在這些架構上構建晶片組,從而可以減少對 ARM 設計、Intel 的依賴。

目前,用戶可以為 RISC-V 下載具備非常有限支援的 Android 版本,但它不支援用於 Java 工作負載的 Android Runtime (ART)。現在, Google 表示官方模擬器支援即將到來,而 ART 支援預計將在 2023年第一季度的某個時候到來。

一旦 ART 支援到來,可以一定程度上將 Java 轉譯為 RISC-V,因此大多數 Android 應用程式將無需開發人員額外的工作即可運行。

Google Android 工程總監 Lars Bergstrom 在 RISC-V 峰會上發表講話說,他希望 RISC-V 被視為 Android 中的「一級平台」。

目前 Android 對 RISC-V 支援在加速,去年 9月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AOSP) 項目開始加入正式的RISC-V 補丁,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去嘗試 Android 的 riscv64 分支。

不過就現狀而言,Android 系統距離全面使用 RISC-V 指令集架構還有一段時間,起碼當下還有絕大多數的 Android 系統 APP 應用還是要通過 Java 代碼進行運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