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近日正式推出了 iOS 16.2 及 iPadOS 16.2,加入了高級數據保護選項、Apple Music 的唱 K 模式及「Freeform」應用程式等,提升日常使用體驗,不過同時就有人發現 iPhone 及 iPad 的 Sarafi 瀏覽器在升級後,詐騙網站警告由以往的「Google 安全瀏覽」改為「騰訊安全瀏覽」,由於 IP 地址可能會被記錄,所以令不少人相當擔心,幸好現時還有方法解決。

根據 iPhone 內的的私隱條款,Safari 的詐騙網站警告會採用「Google 安全瀏覽」和 Apple 來檢查該網站是否詐騙網站,不過在未能使用 Google 的「中國大陸」的用户,就可能會使用「騰訊安全瀏覽」來進行檢查,而接收資料時,可能也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所以今次的事件,相信是 Apple 更新後將「香港」和「中國大陸」歸納進同一個地區。

解決方法有不少,最簡單當然是轉用其他瀏覽器,好像 Chrome、Firefox、Opera 等,亦可以直接關閉 Safari 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在設定中尋找 Safari 就可以關閉,但就會失去安全保護,如果不小心進入了一些釣魚或欺詐網站,也不會出現通知,只能靠用戶自己分辨。

而最實用的方法,就是將 iPhone 或 iPad 的地區改為「香港」和「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只要到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切換至其他地區就可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