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在香港推出的旗艦機款 HUAWEI Mate 50 Pro,用上全新 XMAGE 超光變影像系統,最高支援十段可調節物理光圈,讓用戶能夠因應不同場景需要手動調節光圈大小,隨心調整景深範圍和虛化程度。到底用落係咪真係咁勁?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6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HUAWEI Mate 50 Pro 主機

*行版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HUAWEI Mate 50 Pro 採用 6.74 吋 2,616 x 1,212 像素瀏海 OLED 屏幕,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300 Hz 觸摸採樣率、1440 Hz 高頻 PWM 調光、10.7 億色等。機身高 162.1mm、闊 75.5mm、厚 8.5mm、重 209g。

機背用上崑崙玻璃材質,產品為全球首個獲得瑞士SGS五星抗跌耐摔權威認證的智能手機,機身更堅韌耐摔,勉強能以單手操作,握感不錯。

機底設有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雙 SIM 卡槽。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及麥克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錯,細節銳利清晰,層次分明,色彩未有明題偏色。

跑分及性能

HUAWEI Mate 50 Pro 採用 4G 版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RAM、256GB ROM、IP68 防塵防水、EMUI 13 介面等,可升級至 HarmonyOS 3 體驗版。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884,261 分,性能相比其他旗艦級手機略低。

電池續航力

HUAWEI Mate 50 Pro 具備 4,700mAh 電池,支援 66W HUAWEI SuperCharge 有線充電及 50W HUAWEI SuperCharge 無線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22 分鐘,續航能力尚可,屬平均水平,預計足夠一天的使用量。

拍攝力

HUAWEI Mate 50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光變主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6,400 萬拍攝像素潛望式長焦鏡頭及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前置鏡頭配 3D 深感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黑白藝術、光繪畫攝影、超級微距、雙鏡錄影等拍攝功能,功能豐富。

超光變主鏡頭支援十段可調節物理光圈,能根據場景智能選擇光圈大小,亦可在專業模式中自由選擇 F1.4、F1.6、F1.8、F2、F2.2、F2.5、F2.8、F3.2、F3.5、F4.0 光圈,可以在鏡頭中明顯看到光圈切換。

在大光圈模式中,可使用虛擬光圈或物理光圈拍攝。分別使用 F0.95、F2.4、F4、F7.1、F16 虛擬光圈及 F1.4、F2、F2.8、F4 物理光圈拍攝,可以看到兩者的明顯分別,虛擬光圈的效果更為誇張,主體相當突出,不過背景變形,主體邊緣亦會有一些不自然的虛化。物理光圈就相反,雖然在複雜背景下,主體不夠突出,但自然的景深效果就使影像顯得更清晰銳利。

在日光下拍攝,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能輕易拍攝出銳利清晰的影像,細節豐富,樹葉及其他小配件都層次分明,色彩鮮明。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勁,暗位顯示清晰,畫面光亮度相當高,能夠準確還原現場色彩及細節。

使用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影像細緻度較主鏡頭失色不少,曝光也相對較暗,不過色彩呈現能力仍然有一定水準。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下降了,略為模糊,曝光尚可,但對焦不太準確。

分別使用 3 倍、10 倍、20 倍、50 倍及 100 倍變焦拍攝,在 10 倍變焦下,影像仍然有出色的細緻度,清晰度高,細節分明,即使去到 20 倍,細緻度亦不錯,不過放大就難以看到更多細節。

總結與評價

HUAWEI Mate 50 Pro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使用素皮的崑崙破曉及使用崑崙玻璃冰霜銀可以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7,988。手機售價略貴,性能比同規格手機低,亦不支援 5G 網絡,屏幕顯示能力不錯,不過手機最大賣點都是拍攝能力。可調式光圈使 HUAWEI Mate 50 Pro 擁有更準確的曝光能力及景深拍攝能力,低光能力更強,景深更自然清晰,長焦鏡頭也有出色的拍攝效果,但超廣角鏡頭就略為失色。手機整體性價比一般,拍攝以外的使用體驗未算太吸引,定價略為過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65 %
qooah-huawei-mate-50-pro-reviewHUAWEI Mate 50 Pro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使用素皮的崑崙破曉及使用崑崙玻璃冰霜銀可以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7,988。手機售價略貴,性能比同規格手機低,亦不支援 5G 網絡,屏幕顯示能力不錯,不過手機最大賣點都是拍攝能力。可調式光圈使 HUAWEI Mate 50 Pro 擁有更準確的曝光能力及景深拍攝能力,低光能力更強,景深更自然清晰,長焦鏡頭也有出色的拍攝效果,但超廣角鏡頭就略為失色。手機整體性價比一般,拍攝以外的使用體驗未算太吸引,定價略為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