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最新在中國內地發佈的摺疊式智能手機 OPPO Find N2,水貨已經到港開賣,上代的 OPPO Find N 用上較細小的副屏幕,以提升操作手感,設計上與其他摺疊式智能手機有明顯分別,今代就繼績沿用這個設計,規格上就有著更明顯的升幅,到底使用體驗是否更佳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7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專用保護套
OPPO Find N2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Find N2 具備 7.1 吋主屏幕,用上接近 1:1 的 1,792 x 1,920 像素開孔 AMOLED 柔性屏幕,支援 P3 廣色域、120Hz 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採樣率等,打開時機身高 132.2mm、闊 140.5mm、厚 7.4mm、重 237g。

而副屏幕為 5.54 吋,採用接近 2:1 比例的 2,120 x 1,080 像素,支援 P3 廣色域、120Hz 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採樣率,摺疊時闊 72.6mm、厚 14.6mm。摺合時機身較細小,方便單手操作,雖然是摺疊式手機,但重量與現時旗艦款手機差不多,相比其他摺疊式手機輕不少,操作手感不錯。

機底設有雙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雙 SIM 卡槽。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於右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麥克風。

左側的摺合部分。

屏幕鏈鉸部分有做足保護,開合亦相當流暢。

觀看一張 2,560 x 1,920 像素圖片,7.1 吋主屏幕的邊框較粗,開孔鏡頭亦較明顯,全屏觀看效果一般,色彩呈現能力不錯,影像鮮艷明亮,細節清晰,而且未有明顯摺痕。

5.49 吋副屏幕同樣用上開孔屏幕設計,邊框較幼,影像觀看效果出色,不過色彩相比主屏幕就有輕微偏藍。

觀看一條 4K HDR 影片,觀看影片上下黑邊較大,與其他摺疊式手機一樣,而手機的雙喇叭均設於同一方向,立體感略嫌不足。

5.4 吋副屏幕能以全屏幕觀看,播放效果更佳,不過音樂播放表現就差不多。

在 Qooah.com 觀看一篇文章,主屏幕和副屏幕也有不錯的表現,能清晰顯示圖片及文字內容。

系統與功能

OPPO Find N2 同樣能提供分割屏幕、自由懸浮視窗及懸停模式。在多工操作頁面,按下右上的對應按鈕,就可以使用分割屏幕及自由懸浮視窗功能。

而半屈曲屏幕就可以進入懸停模式,上半部分可以觀看影片或相片,下半部分用作操作手機。拍攝時亦可以當作支架使用,自拍或拍攝團體照時更方便。

跑分及性能

OPPO Find N2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級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WI-FI 6、最高 16GB LPDDR5 RAM、512GB UFS3.1 ROM、4,520mAh 電池、67W SupperVOOC 2.0 快速充電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1,086,259 分,效能表現強勁。

拍攝力

OPPO Find N2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OIS 光學防震主鏡頭、4,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 2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還有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用上 OPPO 自家 MariSiliconX 晶片,支援夜景、人像、哈蘇專業模式、電影、XPAN、多景錄影等多項拍攝梗式。

使用主屏幕時,拍攝介面會有不同,使用主屏幕時介面會由上下切換至左右,變得更方便雙手操作。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出色,在夜間拍攝時,能夠輕易拍攝出光亮影像,色彩層次豐富,即使放大影像,街上及物件的文字和細節都頗為清晰,銳利分明,只是快門速度有點不足。

超廣角鏡頭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同樣能夠在夜間輕易拍攝出清晰光亮的影像,光暗對比分明,暗位清晰,光位不會過度曝光,色彩還原度亦相當高,也未有明顯的廣角變形。

分別以 2 倍、5 倍、10 倍、20 倍變焦進行拍攝,2 倍變焦下,細緻度下降,雜訊變多,燈光位置亦有輕微過曝,而 5 倍變焦下,雜訊更多,清晰度下降不少,10 倍變焦後,銳利度大幅下降。

總結與評價

OPPO Find N2 提供 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10,680、HK$11,980。OPPO Find N2 用上較細小的副屏幕,令機身較細小,重量亦有所減輕,無疑是最適合單手操作的摺屏手機,手機展開後,亦能夠提供廣闊的視覺效果,觀賞體驗出色,只是音效未算突出。拍攝方面,用上了自家 MariSiliconX 晶片及哈蘇手機影像系統,曝光及色彩呈現能力在夜間都有出色表現,主鏡頭、超廣角鏡頭、長焦鏡頭都有不錯的拍攝水準。整體使用體驗不錯,在摺屏智能手機中,價格亦算不太貴,性價比不錯。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80 %
qooah-oppo-find-n2-reviewOPPO Find N2 提供 12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10,680、HK$11,980。OPPO Find N2 用上較細小的副屏幕,令機身較細小,重量亦有所減輕,無疑是最適合單手操作的摺屏手機,手機展開後,亦能夠提供廣闊的視覺效果,觀賞體驗出色,只是音效未算突出。拍攝方面,用上了自家 MariSiliconX 晶片及哈蘇手機影像系統,曝光及色彩呈現能力在夜間都有出色表現,主鏡頭、超廣角鏡頭、長焦鏡頭都有不錯的拍攝水準。整體使用體驗不錯,在摺屏智能手機中,價格亦算不太貴,性價比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