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池電量續航問題一直都難以解決,各大車廠都絞盡腦汁用各種方法來給破解這一難關。其中比較流行的就是在車輛滑行以及製動時將動能轉化為電能,這也就是我們熟悉的動能回收。

為了增加電動車的續航,車企除了使用動能回收裝置之外,還採用了低風阻車身、鈴罩等改善措施。而 BMW 更是腦洞大開,想到了用車輛減震裝置上下運動的方式來發電。

近日,德國專利局公佈資料顯示, BMW 目前申請了一種新的懸掛系統專利,可以從路面顛簸中回收能量,並為電動車的電池充電。

據介紹,這項技術的核心就是將懸掛產生的振動轉換為電。安裝在穩定器上的發電機將行駛過程中產生的振動轉換為動力,並將產生的電力儲存在電池中。

與傳統燃油車的懸掛不同, BMW 發電懸掛在上下運動過程中,可以為發電機內部飛輪提供旋轉的動能,隨著行程的反複,發電機轉速逐漸加快,並產生電力。

車輛一旦行駛至顛簸、坑洼路面時,車輪在垂直方向的運動、也就是在減震器彈簧的工作過程中就可以產生電力供給車輛使用。所以,如果 BMW 的這項專利能夠實現的話,那麼車輛就能夠實現時時刻刻都在充電了。

這個新專利應該會在未來出現於 BMW 的旗艦車型上,不過一些技術還需要沉澱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