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平價平板電腦 Redmi Pad,擁有 90Hz 屏幕更新率,並支援 Dolby Atmos 及立體聲四喇叭,更是全球首款獲得 SGS 低藍光認證的平板電腦,到底是否真的抵用?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8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Redmi Pad 主機

*港版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Redmi Pad 採用 10.61 吋 2,000 x 1,200 解像度 LCD 屏幕,支援 10 億色彩顯示、SGS 低藍光認證、德國 Rheinland TÜV 的低光認證、90Hz 屏幕更新率等,機身高 157.98mm、闊 250.38mm、厚 7.05mm、重 445g。

用上金屬一體成型機身,機身不是太重,雙手操作的話也頗輕鬆。

右側具備 USB Type C 插槽及雙揚聲器。

頂部設有 microSD 卡槽、兩個麥克風及音量鍵。

左側設有電源鍵及雙揚聲器。

具備 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跑分及性能

Redmi Pad 採用 MediaTek Helio G99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2 的 MIUI 13.1 介面、Wi-Fi、藍牙 5.3、最高 6GB LPDDR4X RAM 配 128GB UFS2.2 RO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16,353 分,性能較弱,但也夠應付日常使用。

續航力

Redmi Pad 具備 8,0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以 50% 亮度運行《PCMark》的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 21 小時 21 分,續航力出色,相信可以使用兩至三日才充電一次。

影音操作

透過《YouTube》以 1,080p 觀看《Transformers:Rise of the Beasts》電影預告片,影片播放流暢,畫面顯示效果不錯,色彩表現出色,細節分明。聲音方面,左右 4 揚聲器的立體感強,音量高,音效臨場感佳,細節豐富。

以 100% 亮度觀看一張 3,840 x 2,160 像素圖片,影像清晰,色彩呈現不錯,未有明顯偏色。

於《Google 圖書》上透過深色模式觀看一篇文章,文字銳利清晰,閱讀體驗佳。

透過瀏覽器觀看《Qooah.com》,文字和圖片都顯示清晰,瀏覽網頁頗方便。

系統與功能

Redmi Pad 提供屏幕分割功能及小視窗功能,於多工操作畫面中,長按應用程式,就可以使用。多工操作也算方便,而彈出式視窗可以縮小在邊框上,方便隨時開啟,可惜只有一個。

總結與評價

Redmi Pad 售價為 HK$2,099,提供月光銀、薄荷綠、石墨灰三種顏色選擇,只有 128GB ROM 配 6GB RAM 的一個版本。Redmi Pad 定價吸引,雖然性能及鏡頭一般,但續航能力出色,畫面顯示及音樂播放能力佳,實用性不錯,性價比頗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5 %
機身設計
60 %
影音體驗
7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redmi-pad-reviewRedmi Pad 售價為 HK$2,099,提供月光銀、薄荷綠、石墨灰三種顏色選擇,只有 128GB ROM 配 6GB RAM 的一個版本。Redmi Pad 定價吸引,雖然性能及鏡頭一般,但續航能力出色,畫面顯示及音樂播放能力佳,實用性不錯,性價比頗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