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看手機會對眼睛產生影響,但是佩戴耳機會導致腦瘤你們相信嗎? 近期,Facebook 近日有一則帖子引發網友關注,其稱長時間佩戴 Apple AirPods 會讓「輻射和藍牙信號直接穿過大腦」,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腦癌,並且鼓勵用戶做好不要使用這種入耳式耳機。

雖然如此,但是發帖子的這位網友並沒有羅列出詳實的證據,而是引用了一部分媒體擔憂和質疑AirPods 等無線裝置安全的相關報導進行修改發布。

這些媒體報導中,大部分都是基於一份給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請願信,而該請願信由 250名科學家和其它簽名者簽署,他們共同表達了「對電氣和無線裝置產生的無處不在的問題嚴重關切」。

據了解,這份請願信其實早在2015年5月就已經發布了,Apple 是在 1年後才推出 AirPods 產品線,所以這份請願信中並未提及無線耳機。

事後,美國癌症協會說「雖然射頻輻射被認為不會像電離輻射那樣直接破壞細胞中的 DNA 而導致癌症,但是在某些形式下的非電離輻射仍可能對細胞產生其它影響,從而以某種方式導致癌症」。

國外科技媒體 Full Fact 也查了相關資料,不過並沒有找到任何證據可以證明佩戴 AirPods 會產生這種輻射導致腦瘤等健康問題,也找不到無線耳機發出的輻射「直接穿透進入大腦」的證據。最終,這條帖子已經被標記為虛假信息。

電子產品已經徹底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它們可能也會對人體或多或少的產生影響,但是這也是微乎其微的,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生活習慣是否健康與規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