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一向都是平價的代表,早前就推出了全新入門級手機 Redmi A1,售價只需 HK$699,相當便宜,到底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試試。

機身細節

Redmi A1 採用 6.52 吋 1,600 x 720 像素開孔 LCD 屏幕,機身高 164.9mm、闊 76.75mm、厚 9.09mm、重 192g。

用上帶紋理的膠質機背,指紋不太明顯,亦不易跣手,不過手汗和油漬就較明顯。單手操作不太困難,塑膠邊框握感尚可。

機底設有麥克風、microUSB 插槽及 3.5mm 耳機插槽。

右側為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揚聲器。

左側為三卡槽設計,同時支泰雙卡雙待及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尚可,反光不會太嚴重,色彩呈現清晰,未有明顯偏色。

以 100% 亮度於《YouTube》觀看 1,080p 的《John Wick:Chapter 4》電影預告片,屏幕邊框相當粗,影像播送不太流暢,有點窒下窒下,光間對比亦平平。音效方面,只有機頂喇叭,音量頗大,立體感較弱。

跑分及性能

Redmi A1 採用 MediaTek Helio A22 處理器,支援藍牙 5.0、2GB RAM、32GB ROM、Go 版本的 Android 12 系統、FM 收音機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87,533 分,連十萬分也沒有,性能相當弱,不用說打機,操作也不是很流暢。

電池續航力

Redmi A1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10W 快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24 小時 54 分鐘,續航相當誇張,相信使用兩三天也不需要充電。

拍攝力

Redmi A1 具備 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及一個輔助鏡頭,以及 5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拍攝功能比較少,只有人像及縮時影片。

於日光下拍攝,影像雜訊較多,細節模糊,銳利度低,勉強可以用作記錄生活日常。

總結與評價

Redmi A1 售價為 HK$699,性能上也沒有期望,顯示能力亦平平,主要是續航能力夠誇張,作為後備手機使用的話,能夠長時間不用充電,十分方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20 %
機身設計
55 %
拍攝能力
50 %
電池續航
9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redmi-a1-reviewRedmi A1 售價為 HK$699,性能上也沒有期望,顯示能力亦平平,主要是續航能力夠誇張,作為後備手機使用的話,能夠長時間不用充電,十分方便。